柳州拼团购房136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盘点|购房怕吃亏?那这些小细节你得拿小本子记好了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22:49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网原创


对于中国人来说,有房才有家,房子是每代人心中的盼想,愿意为此奋斗大半辈子。买菜这样的小事都需要精心挑选新鲜实惠的,更何况是买房这种关乎未来生活的大事,价格绝不便宜,注意事项一件又一件,繁多复杂,却又不容忽视,更需要你花心思去了解。

比如地段、配套、楼层、户型、开发商等重要关注事项,相信绝大多数人在购房时是肯定会注意到的,但有一些在居住时才会去关注的购房细节却很容易被忽视。

(网络图片)

一.注意得房率

150平米的房子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很大,而当真正走进房子里时就会发现面积绝对大大缩小了,有时实际能够支配使用的面积仅有100㎡左右。像这类扎心的情况在一些买房新手身上都会遇到,因此我们在购房时千万不能光看建筑面积,建面大不代表房子一定会大,得注意到得房率这一块,得房率的高低将影响到未来的房子实际支配面积,而这就涉及到了我们常说的公摊。

可以说得房率与公摊面积二者呈反向趋势,公摊面积越大,得房率就越低;公摊面积越小,得房率也就越高。但得房率太高太低都不好,太高的话,公共配套设施面积不足,带来的不方便也很多;太低的话购房又不实惠了,因此均衡才最重要。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数值标准,按市场上约定俗成的得房率标准,不同形态的房子有不同的合理标准,较为合理的衡量标准可以参考以下:

得房率:

(网络图片)

公摊率:

(网络图片)

二、注意物业服务

俗话说得好: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物业服务的优劣直接影响未来几十年生活的居住感。如果你不想未来的生活每天都在抱怨物业的不负责任,那在购房时去了解物业的信息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

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内容基本包括安全管理,卫生管理,园林管理,治安管理,代收水电等!一旦物业无作为,不仅影响设施的使用和安全系数,还特别影响心情。类似公共设施出错却不得即时修理,卫生环境凌乱不堪,车辆进入停放无秩序等情况都将伴随着日后的生活。换言之,优质的小区物业的管理体系完善,公共设施的维护即时得当,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居住体验感倍加,心情也就更舒适了。

通常来看,如果小区物业是由比较著名的物业管理公司来做的话,是比较值得信赖的,当然其物业费也会相应的更高些。

(网络图片)

三.注意电梯实际状况

纵观如今各大楼市,高层住宅可以说是大家最常购买的一种。而电梯又是高层最离不开的电机设备之一。很多人都误以为小区安装有电梯就够了,具体的信息情况都不会怎么去了解,但是,电梯虽小事却大!一旦出现问题,带来的麻烦和不便可想而知。

对于电梯,要从电梯数量、质量品牌、体积容量、检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解。一般来看,购房时一定要注意选择电梯质量信得过的企业,询问发生故障时,楼盘维修人员如何解救,以及日常检修事项。还应询问了解电梯容量大小,以防之后装修运输大体积的物件时带来不便。从电梯的配备台数上考究,十一层以下住宅,电梯的配设台数可设一台,但应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数在十二层以上、十八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二台,且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数在十九层以上、三十三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三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网络图片)

四.注意入住环境条件

目前,几乎所有楼房都是以期房的形式在出售,而期房最大的风险就是不能保证入住时间,甚至还可能面临烂尾风险。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楚入住的时间,这是关系到购房者何时才能收房入住的重要一步。还有就是入住时的一些必须条件,如水、电、网络、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像这样的具体详情都可以提前咨询清楚。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