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1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特价房“大甩卖”,“工抵房” 频出江湖,这些“羊毛”到底该不该薅?

发布时间: 2021-10-21 11:10:28

来源: 柳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今年以来,楼市在中央的多种调控举措有所降温,有的房企在“弱肉强食”的法则下开始频频”爆雷”,有的房企资金链变得紧张,面临着较大的生存压力。

为了回笼资金求生存,有不少开发商在推出优惠和折扣方面表现得十分频繁。银十虽然已过大半,但柳州楼市“降价热潮”不减,不仅特价房横行,还有以前少见的“工抵房”房源。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21110233.jpg

(工抵房优惠海报)

“限时限量”、“认购补贴”、“抄底钜惠”……看似在“赔本赚吆喝”的买卖,是造福大家的真实惠还是满满的“隐形”套路呢?

遍地可见“工抵房” 上车应擦亮眼睛


或许很多人对“工抵房”比较陌生,它实际上是开发商出现了销售或者资金周转问题,抵债给施工企业冲抵工程款的房子。而建筑商为拿到现款,一般会将房子低价售卖。


过去的工抵房多是暗地通过私下关系出让,但最近在房企营销中却摆上“台面”,“出镜率”颇高。


从房开们的刷屏海报上看,工抵房的价格不仅远低于该盘的参考均价,有的甚至比同一楼盘自己的一口价特惠房还要低,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


比如柳江某六字楼盘近期打出的5套特价房,折后总价至少57万以上,单价6字头起。而同时期推出的工抵房给出的价格却低至4字头,总价不足55万。


image.png

(工抵房优惠海报)


据了解,该盘日常的销售均价在7300元/㎡,工抵房与之相比降幅超过四成,表面看起来性价比十足。

为了占尽先机,开发商还想方设法地给出各种额外优惠补贴,可谓“煞费苦心”。有的送可抵房价的车位券,有的狂送五到十年的物业费,更有甚者,直接花园、地下室和露台一起打包带走。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21110805.jpg

(工抵房优惠海报)


看似诱人的价格,往往也会是美丽的“陷阱”。多数工抵房需要一次性付款,仅限短时间认购才能享受到优惠,这些特定条件并不是一般购房者所能满足的,不差钱能一次付清的人会更青睐于选择其他更优质的房源。


同时,工抵房也分真伪,“踩坑”的朋友不在少数。有些房源只是外表“套皮”了“工抵房”,实际“暗度陈仓”,不标明楼层或是楼层不佳,去到现场就会发现根本没得挑。部分中介也会将问题房源包装成为“工抵房”,从中赚取差价。
 image.png

(工抵房优惠海报)


正常情况下施工单位这些债权方会委托开发商低价销售从而变现,开发商持有工程方销售“工抵房”的授权书,这样的“工抵房”问题不大。


如若施工单位已经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那么房屋再交易就成了二手房,“一房两卖”会带来更多风险。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