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9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2023年柳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买房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23-10-25 16:57:48

来源: 柳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购房者在买房时,可能买的是别墅、洋房、大平层或者是普通的住宅。但是,对于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区别不是很清楚。那么,2023年柳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买房怎么选?

1657102195203.jpg

普通住宅标准

普通住宅,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用房屋。普通住宅不等同于普通住房,两者不能混淆。普通住宅泛指整幢楼,而普通住房指单套住房。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为同时具备住宅小区容积率1.0以上(含本数),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本数)两个条件。高级公寓、别墅、度假村等不属于普通住宅。

1447504224848.png

买房怎么选?

(一)要买多层的1-4楼

现在多层是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多层贵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地价贵,不盖高层盖多层,就意味着在同样面积的土地上,要少盖很多房子(盖18层高层地价1000元、M2,那么盖6层多层地价就是3000元、M2)。

但同时,多层超过5楼时,就会带来很多的不便。

(为)瞅准大型社区

只有大型社区才会有独立的完善的配套设施,想那电视剧《贤内助女王》两个女人互斗,其中,一项利器就是韩部长他们家住在大型社区,连高级SPA会所都有,外面人花钱都没法加入成为会员,得有居住其中的人介绍才能进去享受,想象大型社区多有型格。以后中小型社区随处可见,大型的社区是越来越难找了。

(三)要在环线附近买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原城市群的规划,15%的GDP增长率,现在主要交通工具必定是私家汽车、公交,另外,苏州的地铁也在建中,将来肯定城内行动很是方便。当交通不再是大问题的时候,你住的稍远一点也就没什么了。

(四)环境是考虑大项

现在环境是越来越糟糕了,拥挤的人群、汽车尾气,小商贩的叫卖声、音响声等,这种惨状在今后会愈演愈烈,环境不好就睡身体不好、睡眠不好,估计生活也会一团糟。

(五)户型也决定成败

以前,老看香港电视剧,儿子女儿有本事就会给老人买朝南的房间,光线好等等,让邻居来看时,就会炫耀,看是是朝南的大户型啊,羡慕的被人直夸有福气。其实,反面一想,这是教被人选房子的要诀:户型、朝向。

(六)顶高一定要够高,应该在2。75米以上,达到2。85更好了,顶高太低容易有压抑感,这点也要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