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1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网上竞价53万 找中介却要75万?柳州一市民竞拍房子疑被吃差价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33:55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法院查封拍卖的房子,运气好能捡个漏,便宜买到好房子。可一不小心也有可能遭遇陷阱。市民韦女士,经闺蜜介绍,与市龙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公司)的李园园签了委托书,帮忙购买位于龙潭路22号大美天地小区53栋一套建筑面积90.43平方米的法院查封拍卖房,竞拍价为75万元。

然而,签了委托书后,韦女士才发现该套房子,在淘宝网上的起拍价只有53万元,两者相差20多万元,韦女士怀疑对方此举是为了低价拿到房子后以75万元转让给她,从而赚取差价。她感觉到受骗了,就要求解除委托,退回已交的房屋认购竞拍金2万元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记者介入调查,发现存在诸多疑点。

韦女士发布的咨询信息

为何隐瞒网上竞拍价?

前段时间,韦女士打算买套房子。她闺蜜就把在市龙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工作的李女士介绍给她。7月4日,李园园约她去看位于龙潭路22号大美天地小区53栋2单元3-3号房。

“我交了3000元认购金,知道是拍卖房就后悔了。”韦女士说,看了房子李女士就对她说,这套房子还有其他人看中,如果她决定要买,就先交3000元认购金,她只好照办,可到下午的时候,当李女士告诉她,这是拍卖房时,她当即就要求退了钱。

韦女士说,退钱后,李女士继续做她工作,说这房子虽然是法院的拍卖房,但要通过关系才拍卖得到的,她个人是拍不到的。经对方这么一劝说,她不免又心动了。刚开始李女士跟她说,房子要78万元。后来,其闺蜜出面帮忙谈,价格降到75万元。7月5日,双方签了竞拍委托书后,她给李女士支付了2万元竞拍认购金。

然而,很快韦女士就发现,这套房子在淘宝网上也在拍卖,并且起拍价只要53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3000元。

该房子网上起拍价为53万元

“网上起拍价才53万元,她为何要隐瞒?”韦女士说,发现双方谈妥的竞拍价与网上的起拍价相差太大,她当即联系了李女士,问她为何之前没有将这些情况告诉她,并以对方有意隐瞒相关情况为由,要求解除委托,退回已交的2万元。不过,对方并不答应,而是以她违约为由不退,后来称要扣除9700元,只能退10300元。

8月1日中午,记者与李女士取得联系,不过记者刚表明身份,对方就称手机没电了,并称晚点再与记者联系,然而,直到8月2日记者发稿时止,其都没有与记者联系。

有“内部关系”可提前拿到房?

记者在淘宝网上查到了这套房子的拍卖信息,显示这是第一次拍卖。该套房子的起拍价确为53万元,竞买保证金为10万元,加价幅度为每次3000元,该套房子的处置单位为鱼峰区人民法院,拍卖公司为广西德仁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仁拍卖)。

竞价规则至少1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即可成交。但截止1日中午,该套房子还是0人报名,但已有近4000人围观。

根据韦女士提供的委托书显示,记者看到,在这份委托书中,甲方为韦女士,乙方为李女士,而并非为龙腾公司。委托书显示,房屋的竞拍价为75万元,乙方承诺在8月10日前把房屋的法院裁决书指定到甲方名下。甲方向乙方支付委托金2万元。乙方承诺甲方竞拍成功后,可以以按揭方式购买该房屋。

韦女士与李女士的微信聊天截图

“房子都还没有开拍,乙方就敢承诺在8月10日前把房屋的法院裁决书指定到我名下。”韦女士说,乙方之所以敢在委托书上这么承诺,可能是觉得这房子十拿九稳可以拿到了,“并且催我去办按揭贷款,莫非真有‘内部关系’?”

韦女士说,后来她了解到该套房子要求竞拍者一次性付款,而不能按揭。可李女士为何催她去办银行按揭,目的何在呢?因搞不懂对方的目的,她就没有答应去办。记者查阅竞拍发现,该套房子确实不得按揭贷款。

1日上午,记者找到该套房子的拍卖公司德仁拍卖,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称,“在开拍前通过关系拿到房子是不可能的”,他们在淘宝等网拍平台上都有拍卖该套房子,在拍卖结束前都不知道成功竞拍的是谁。


有关系拿到房是吹牛?

2日上午,记者找到龙腾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唐先生告诉记者,李女士是该公司员工,但其与韦女士所签的委托书,并不代表公司。

韦女士与李女士所签的委托书

不过,他称,签署委托书的的时候,双方都是自愿的。他们负责帮韦女士在网上竞拍房屋,如果房子竞拍得到,就收取佣金。对于75万元的竞拍价,他称,并不是成交价,最终多少钱是以拍卖结果为准。对此,韦女士予以否认,并称75万元就是房屋的成交价。

对于为何要隐瞒房子在网上53万元起拍价这一情况,唐先生称“你不问,我们怎么说。”唐先生还称,他们所称的有关系,都是“夸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取得购房者的信任,所以才会说“有关系拿到房”。

拍卖公司与中介有没有关系?

“法院拍卖的房子,应当处于查封状态,怎么能随意看呢?”韦女士说,当天李女士带她去看房子的时候,房屋的门是打开的,房内正有多人在看房,有几个穿着工作服的,李女士称是她同事,并让她有什么疑问直接问她,而不要问其他人。

1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潭路22号大美天地小区53栋2单元3-3门口,发现门上确实没有贴有封条。对此,有邻居称,此前是贴有封条的,后来被来看房的人撕掉了。

在采访中,龙腾公司的唐先生称,他们没有房屋的钥匙,门应该是其他中介打开的。

2日下午,一名自称德仁拍卖负责人的男子与记者联系,称他们与中介没有联系,也没有将房屋钥匙提供给中介,他们在网上的拍卖都是公开、阳光的。

然而,韦女士称,此前她找过拍卖公司的信息,很快李园园就知道了,并且还给她发了微信聊天截图。

法院:禁止线下交易

鱼峰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龙潭路22号大美天地小区53栋2单元3-3这套房子的被执行人为王先生,其系因与银行的借款纠纷,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套房屋进行拍卖。

1日下午,记者从鱼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确实委托了德仁拍卖对该套房屋进行网上拍卖。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和法人均可参加竞拍。

在拍卖前,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拍卖公司要展示拍卖标的物,为竞买人提供查看拍卖标的物的条件和有关资料,展示时间不得少于两日。

据负责此案的执行法官汪先生介绍,该套房屋是6月份查封贴封条的,房屋钥匙给到了拍卖公司,由拍卖公司带有意参与竞拍的客户去查看房屋。除此之外,房屋中介是没有权利带客户去查看标的物的。对于出现有中介带人去看的情况,“不排除有中介浑水摸鱼的情况,他们会进行调查。”

据汪法官介绍,该套房子只能在网上竞拍,如果本次流拍,将由拍卖公司继续进行第二次拍卖,而禁止线下交易。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