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3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柳州二手房交易办税推行网上办理 从此告别排队等候

发布时间: 2018-08-31 14:07:48

来源: 柳州税务局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自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鱼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以来,该局在蹄疾步稳深入推进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持续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做好整个柳州市区的二手房交易办税服务工作,有力确保了改革期间办税质效不减。

“网上办”削减办税成本

“让纳税人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是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鱼峰区税务局推进征管体制改革的目标之一。该局积极加强与房管、民政、国库和银行等部门合作,集成整合“房产交易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金税三期、存量房评估、银联支付、国库TIPS”等9个系统信息,建立数据实时交换共享机制,大力推广运用“互联网+个人住房交易申报系统”,将前台采集数据从32项减少到2-6项,彻底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的办税痛点、难点。

“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纳税人刘女士兴奋的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2016年5月份,我卖了自己的房子,为了交税,先后到房产局、国土局查档,就花了两天时间,到税务局办税时人很多,由中介帮预约办理又等了2天,差不多一个星期才办完所有手续,今年7月份我买房,再次到税务局办理缴税,原来需要提交的家庭唯一证明等,不用查档也不用提交了,省事省力又省了费用,只花了8就办完了以前一个星期要办理的业务”。

“网上办税提供了数据共享的便利,不仅解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结束了多头跑、来回跑开证明的办税历史,也大大减轻了我们前台工作人员审核资料的时间,更有利于提高办税速度。”该局二手房办税大厅负责人表示。

“掌上办”提高办税效率

在纳税人充分享受“网上办”减负的同时,该局还重磅推出了“掌上办”的便民新举措。该局积极推广运用“互联网+个人住房交易申报系统”手机微信端版本,为纳税人提供24线上不间断服务,纳税人只需输入合同编号和身份证号,即可实现“四个自动”,即自动采集信息、自动评估价格、自动优惠减免、自动计算税费,办税时间由之前的30缩短至5-7,效率提高了5倍多。

为确保“掌上办”的广泛推广,该局定期组织人员操作实训,熟练掌握“掌上办”业务流程,为纳税人随时提供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再也不用为出门难找停车位,办税排队耗时长而烦恼了。”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纳税人周女士通过登录“互联网+个人住房交易申报系统”手机微信端,顺利缴纳了契税。

今年,该局大力推广“掌上办”的同时,正在联合住建、国土、物价等多个部门积极筹备,将人员、场地、流程全部重整优化,以为纳税人提供最大便利为原则,开拓“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服务,争取为纳税人提供“到一个窗、取一个号、提交一次资料、5个工作日后领证”的办税新体验。

“马上办”精简办税流程

“我只来这里完成了签字、刷卡,前后五就办完了所有流程,房产证就到手了,真是太神奇了!”从外地飞到柳州办理房产过户的蒋博士感慨到:“柳州重视人才引进,为外来人才提供了这么多贴心服务,太让我感动了。”为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该局积极响应柳州市“人才引进“号召,与机关事务局、房产局等部门联动,开辟了人才绿色通道“一条龙”服务,为柳州市引进的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该局还积极与银行部门联动,及时反馈纳税人申报纳税信息,便于银行信息采集,为纳税人办理贷款手续节省重复填报表格等信息采集时间。

新机构带来了办税新速度,今年,该局全面落实“机构改革 服务先行”的要求,大力开展减证便民。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梳理提交资料清单,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将需提交资料由最多7项减少到3项,为“马上办”再次提速。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