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房产中介 “拆东墙补西墙” 骗取客户购房款被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28:05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因资金周转困难,房产中介公司以“拆东墙补西墙”的形式,大量骗取客户资金维持运作。近日,鱼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单位柳州市某业贸易有限公司,被告人陈某某、覃某某、刘某、黄某某涉嫌犯合同诈骗罪一案提起公诉。检察官提醒,市民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须留神。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单位某业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投资等业务,被告人陈某某、覃某某、刘某、黄某某系该公司的实际股东及主要管理人员。某业公司自成立起即从事二手房地产中介服务,在经营过程中长期违规占用客户所交购房定金、首付款。

2016年起,某业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陈某某、覃某某、刘某、黄某某等人便共同商议,在从事二手房地产中介服务过程中大量骗取客户资金,以“拆东墙补西墙”的形式维持公司资金运作。2016年至2017年期间,某业公司在无履约能力的情况下,以购买二手房需先支付定金、首付款为由,先后在签订购房意向合同或房屋买卖合同过程中从31名被害人处骗取人民币200多万元,后继续编造事由拒不履约,亦不退还被害人钱款。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可靠的中介公司,认真核实中介机构及人员提供的身份证明等信息;在交纳各种费用前,严格审查房屋产权的真实性,及时到有关部门核实房产证的真伪,不要轻信中介人员的承诺、保证,重要事项尽量不要让中介代为联系沟通;在正式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前,不要先行交付首期款和税费等,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