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3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柳州一女子欲掷千万买10间铺面 卖家调查资金来历后吓一跳

发布时间: 2018-07-05 17:48:47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市民郝先生在我市的黄金地段拥有十多间铺面,因为资金周转的问题,去年7月,他计划出售这些铺面。奇货可居,很快就有人找上门来洽谈。不过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郝先生觉得,这钱有蹊跷。

郝先生说,去年7月,铺面要出售的消息一传出,一位姓黄的女士就主动找到了他,说是要买铺面。这十多间铺面大约价值1000多万元,黄女士有这个经济实力吗?为了保证交易安全,郝先生要求对方提供资产证明,证明她有资本购买这些商铺。

这黄女士倒也爽快,很快就向郝先生提供了两份自己旗下公司从融水某银行贷款的合同和收账通知。合同上显示,贷款的两家公司是广西融水伟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融水县和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每份合同所贷金额为350万元,贷款期限为2017年6月30日至2018年6月29日。可从这份合同上,郝先生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月利息才是(百分之)0.36多的,这么大概一个利率,我觉得很奇怪,我就问她,这么低的贷款从哪里搞?是什么性质的贷款 ?她和我说,这个贷款实际上是她想办法让领导沟通得到的。”

郝先生说,黄女士向他透露,自己手下的另外两家公司——融水县东良岩庙樱桃鸭养殖场和融水县康宏米粉加工厂,也都以月利息3.625‰,各从该银行贷到了350万元,她手上现在有1400万的贷款,完全有能力购买铺面。根据黄女士提供的贷款合同,郝先生发现,该笔贷款的用途是“承包土地及种植”。

郝先生说:“贷款很精准地要求用于农业区的使用资金范围,借款合同也确定了,我觉得这些别有用心的人把这些钱用于别的地方去,实在是不可思议。”

郝先生的说法是真的吗?记者直接联系了黄女士,但她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不过,根据郝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官网上查询发现,2016年,黄女士被城中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7年,被柳城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贷款公司不正常?记者实地调查

这么看来,黄女士有过诚信问题,那她提供的合同是否真实,这些贷款是怎么回事?那四家公司又是什么情况?记者去到了融水县实地调查。

按照工商登记信息,记者先去到了融水县康宏米粉厂,但在登记地址处的工厂是一个金属加工厂。经过多方打探,记者才在融水县康田工业园找到了康宏米粉厂的分厂,并在那里见到了法人代表莫先生。

记者:“你认识这个人吗?”

莫先生:“不认识,没听说过。”

记者:“那你这个厂借给人家使用过吗?”

莫先生:“没有过啵。”

莫先生说,谁是黄女士,他根本不知道,不过,这350万的贷款说来话长。之前,他确实想贷款来扩大生产,去年5月,融水某银行的一位负责人给他打了电话,说是有一个4家联保、无须抵押物的低息贷款的机会,让莫先生带着公司的相关材料去银行办了联保贷款的手续。但之后,他并没有拿到这笔钱。

“他去年喊我去贷款,四联保,一户贷了350万,一起一千多万。当时叫我们去签字以后,他说得不到钱,没有抵押物。”

贷款没成功,莫先生也没有放在心上。但在今年春节前,银监会柳州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突然找到了他,调查贷款的事,但莫先生说,他压根没拿到这笔钱,是谁拿了钱他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是什么回事,我说没得到钱啊,他说钱拿走了啵。”

随后,莫先生到该银行查账,居然发现,有人利用米粉厂名义在该银行某支行开了一个账户,且确实打进了一笔350万的贷款,随后马上转出。这可怪了,公章一直在自己手上,也从来没有外借过,是谁给他贷了这350万呢?莫先生急了,他赶紧让自己的法律顾问吴先生去调查。

今年5月,吴先生前往银行了解情况。吴先生说:“这笔贷款,如果我们康宏米粉厂挨扛,你们(银行)绝对有问题,而不是一般的问题,是坐牢的问题。然后我把我们所有的户头都注销完了。”在他们的强烈要求下,5月16日,这家银行开出了一张证明:证明包括康宏米粉厂在内的,参与四联保贷款的四家公司,所有贷款都已还清。希望莫先生将错就错承认自己“贷过款”。既然有“证明”,莫先生也就不再追究了,还在该行提供的一份资金流水单上盖了公章。不过,他透露,他曾得知,参与贷款的四家公司,除了他的那家,其余都没有实体。“银监去了解过了,后面跟我说的,说你这家是有实体的,它们那种是没有实体”,莫先生说。

事实究竟是不是如此?记者又去到了其他3家公司走访。在融水县东良岩庙樱桃鸭养殖场,记者看到了几个萧条的大棚,里面有寥寥可数的几只鸭子,毫无生产迹象。根据工商登记信息,记者联系了法人代表梁女士,对方却一直回避记者的问题。


【电话对话】↓↓↓

梁女士:我喊你不用打给我了,我不懂是哪个。

记者:你是不是贷了一笔350万的银行贷款,有这个事吗?

梁女士:不懂,不懂,我不懂,你不用打给我了。

至于广西融水伟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其办公地点是公路旁的一栋私人房,公司招牌用一棵绿植挡着。

记者前去询问,只有一名男子接待。他表示自己只是帮忙的,不清楚公司的具体操作,更不了解那350万贷款的情况,“这种是老板的事,我是做工的”。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公司的法人代表莫某康,但电话是一个女士接的,她表示自己不认识莫某康,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的手机号码会出现在别人的工商信息登记里。

而融水县和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融水县的一个小区里,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水费通知单,上面显示该公司一年的水费是30多元。记者通过物业联系到了房东,房东表示并不认识和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房子是黄女士向他租的。

没有纳税乱填年报 三家公司疑点重重

通过对这四家公司进行实地走访,除康宏米粉厂之外,其他三家公司的状况仍然使人感到蹊跷,为了更深入了解这几家公司,记者又去到了融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融水县国税局。

在融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记者查询到了广西融水伟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融水县和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融水县东良岩庙樱桃鸭养殖场的工商年报。年报上显示,伟康公司与和臻公司分别是2017年1月和3月成立的,时间约为贷款发放的前半年到三个月,而樱桃鸭养殖场的年报没有显示成立时间。而且,樱桃鸭养殖场与和臻公司两家,从未交过一分钱税,伟康公司在税务系统甚至查不到登记信息。还有一点很奇怪,伟康公司的年报上显示,该公司的利润和年收入均为40万元。对此,融水县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是这么分析的:“它(伟康公司)在工商登记,就应该来我们这里登记,它全是填40万,那不要成本的啊?年收入40万,利润40万,那它就是假的,随手乱填的。”

没有纳税、工商年报也可能是随手乱填,如此看来,这三家公司也是疑点重重。后经融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以通过对伟康公司及和臻公司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为由,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将这两家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银监部门:部分贷款被挪用

因为怀疑黄女士和她提供的贷款合同有问题,郝先生曾先后向银监会柳州监管分局和自治区银监局进行反映。4月17日,自治区银监局答复,融水某银行在办理相关贷款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对借款人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交易背景等相关情况调查不尽职;

二是对借款人资质及相关贷款材料的真实性审查不到位;

三是贷后管理不到位,部分贷款被挪用。

根据所调查到的情况,记者去到了银监会柳州监管分局进一步了解。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正就贷款挪做他用一事对该银行展开立案调查,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在柳州》也会密切关注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