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7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三城限制企业购房 摇号限售城市购房比例增加

发布时间: 2018-06-26 16:51:46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继6月24、25日西安、长沙先后发布通知,要求在全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后,26日下午,杭州住保房管局官方微信公号推文称,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据悉,杭州出台政策的缘由是25日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6月25日,该楼盘公布的摇号结果显示,杭州同一法人周某注册刚满月的3家公司,参与该楼盘摇号时全部中签获得买房资格。随后有网友爆料,周某注册的这3家公司还中签过其他热门楼盘。杭州也成为全国第三个暂停企业购买住宅的城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当下调控严格的市场下,房价持续上涨并形成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这使得购房群体中炒房客数量上涨,炒房需求占比上涨。导致市场供需结构紧张被放大。很多人因为限购没有购房资格,就利用了公司买住宅不限购的漏洞。

以企业名义炒买商品房住宅,是躲避限购的一个通用办法。特别在摇号限售的城市,企业购房比例持续增加。相比个人买房,企业买房虽然交易税费增加,但在限售时间内,不用过户,完全可以股权交易的形式,变相的绕过调控政策,减少部分交易税费。之前由于以公司名义购房门槛较高,缴税多,此前采取这样办法的炒房客并不多,但随着房价不断高涨,受利好引诱,很多炒房客均采取以公司名义炒房的办法,也造成市场需求“旺盛”的假象。

目前,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武汉、杭州、西安等多个一二线热点城市,都采取了“摇号购房”的方式。有人士分析,长沙、西安、杭州暂停企事业单位买住房,有利于市场平稳,这个政策对于缓解市场供需紧张有明显的影响。在其他城市,包括深圳等地其实都有企业买房的现象,预计这一政策后续有望在多个城市复制。

责任编辑: lu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