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柳州买房|2023年柳州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高吗?

发布时间: 2023-10-13 14:19:42

来源: 柳州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买房不仅需要考虑房价的高低,更应该考虑房源的基本情况,比如周边配套、环境以及绿化的等方面。而购房者在关注房价的同时,应该清楚首套房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情况。那么,2023年柳州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高吗?

1447504224848.png

从目前的政策来看,在柳州买房,首套房首付不低于20%,二套不低于30%;而在柳州市区内购买单价1万元或以上的商品房,要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首套房首付不低于25%,二套不低于35%,三套以上不支持贷款。

普通商品房贷款包括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三种方式。从还款成本上考虑,推荐优先公积金贷款,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就可以选择组合贷款,最后才是商业贷款。

1447504224848.png

公积金贷款条件及额度

1、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提供贷款委托人认可的担保方式;

3、提供有效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合同,并支付不低于全部价款或评估现值规定比例的首期付款;

4、申请人及其共同借款人无尚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5、申请人所购建住房为期房的,售房单位已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项目备案准入手续;

6、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政策。

(一)贷款最高额度

职工家庭(含单身、已婚、离异、丧偶,下同)在柳州市区(含柳江区)及辖区五县购建自住住房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

(二)实行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和缴存额挂钩原则

职工在符合首付款比例相应规定及具备还款能力的前提下,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借款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及个人部分)挂钩,月缴存额以申请时最近十二个月加权平均额为准。具体挂钩额度如下:

(三)有关贷款额度的其他规定

贷款主申请人连续欠缴住房公积金超过3个月的,不予贷款;配偶连续欠缴住房公积金超过3个月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封存的,配偶住房公积金不列入计算。借款主申请人的配偶在其他地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可合并计算月缴存额。

取消自治区内缴存人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证明要件。由各经办部门通过自治区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和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获取或协查。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无法获取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证明要件信息的,保留借款申请人提供方式。申请组合贷款的,保留借款申请人提供方式。

借款主申请人在柳州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配偶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的,配偶可按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000元/月为标准,与主申请人合并计算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确定贷款额度。

另外,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银发〔2003〕121号)第四条规定,对购买主体结构已封顶住房的个人,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柳州将严格执行这一规定,更好地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