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6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广西2022年新建6.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 2022-02-25 09:45:24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地楼市


2月24日,在南宁召开的2022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出诸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利好:实施城市更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房住不炒”,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6.1万套;规范发展公租房和住房租赁市场;新开工棚改1.09万套……


新型城镇化:构建“一群三带”城镇格局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今年广西住建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当天的会议透露,2022年,广西将以沿海、沿边、沿江为依托,发展壮大北部湾城市群,做强南北通道城镇带,做实西江城镇带,打造边海联动城镇带,构建“一群三带”的城镇格局。2022年,全区力争完成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投资9000亿元,力争政策性银行融资支持200亿元以上。

今年,广西将立足大中小城市资源和区位条件,支持北部湾城市群建设,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高标准建设南宁都市圈,支持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宜居城市,加快培育13个常驻人口超30万的中小城市,并因地制宜发展小城镇和特色小镇。

城市更新方面,广西将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补齐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地下管网配图建设短板,推进老旧城区、老旧小区、老旧厂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危旧房“三区一村一巷一房”改造,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扩大保障供给:今年新建6.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住房保障,事关千家万户。2022年,广西将坚持租购并举,多主体、多渠道保障,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广西将以南宁、柳州、桂林等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聚焦产业园区、教育、医疗等企事业单位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群体的住房需求,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1万套。

在公租房建设方面,广西将加强小户型公租房供应,实行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2022年,广西将新筹集0.29万套公租房,发放租赁补贴2.31万套户。对城镇户籍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依申请应保尽保;对其他保障对象,在合理轮候期内(一般不超过3年)给予保障。

同时,广西重点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且50户以上集中成片的棚户区。按计划,今年全区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09万套。重点推进大板结构等危旧房该住房的改造,力争新开工0.7万套、基本建成0.89万套。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房产中介“暴雷”现象,今年广西将加强住房租赁企业监管,加大对“高进低出”“长收短付”、违规建立资金池等行为的整治力度,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坚持房住不炒:力促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去年的个别头部房企的“暴雷”,引发各方关注。在发展房地产业方面,今年广西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2022年,广西将强化省级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监督指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的同时,保障刚性需求,满足合理的改善型住房需求,努力做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同时,广西将紧盯“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制定实施“一城一策”“一楼一策”,督促指导企业采取更加有效的自救措施,通过处置有效资产、引入第三方合作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复工,稳妥处置个别头部房地产企业广西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

责任编辑: jiangyu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