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窑埠边上竟冒出个8字头准现房,究竟何许“盘”也?

发布时间: 2022-02-18 10:03:10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国内动态


尽管这两年柳东和柳江发展得热火朝天,但很多小伙伴仍然坚持认为,生活还是在主城区最安逸。这里不仅配套醇熟、路网便捷,还有我们多年的成长回忆。


但目前想要一直留在主城区,确实有点难。区域发展几近饱和,购房门槛过高,“打工人”们可望而不可及。在“僧多粥少”的局面之下,竟出现了一股新鲜“血液”。


1.jpg

窑埠古镇旁的和悦馨城近日入市,曾在权威媒体所发布的年度榜单中获得“2022年柳州地产值得期待楼盘”。


项目过去少有人知,首次开盘便打出了准现房标签,特惠价仅8字头,TA是否有表面看起来的这么“香”?


小体量项目,今年底交付


和悦馨城由本土房企温馨开发,是原灯泡厂生活区的商住改造项目,占地19.5亩。


在保留部分质量良好的生活区原有建筑的基础上,规划有4栋小高层共386户,内部自建有幼儿园。


经实地探访,我们了解到和悦馨城是柳州少有的“无沙盘销售”的楼盘


区别于一众以期房销售的项目,和悦馨城的所有楼栋外立面均已呈现,预计年底交付,购房者可以实地看到项目的呈现效果。

和悦馨城主打建面约50-104㎡的1至3+1房,户型紧凑,更倾向于满足刚需人群的空间需求,一房的小户型也利于后期出租和转让。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有100平以上的1#A、1#B两个户型拥有双卫和生活阳台,其余户型更适合成员不多的小家庭。


 地段“能打”,也有“硬伤”


虽然和悦馨城自身并不亮眼,但周边配套和区位十分优越。

项目位于龙静路东侧,连接蟠龙路、华润路等主干道,人、车流量并不大。这不仅保证了较为静谧的居住氛围,业主也能享受到周边路网的畅达交通。

柳州市窑埠街小学与项目仅一路之隔,接送孩子上学无需远行。此外,项目距离窑埠古镇和蟠龙山公园直线距离不超一公里。


鱼峰区图书馆、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区和柳州工业博物馆等文化配套也分布在附近,营造多业态的生活场景,足以满足锻炼健身、休闲娱乐等多样化需求。


说完优势,再来说说TA的不足。位于主城区,往往会遭遇下班高峰期的道路拥堵,待邻近的轻轨二号线建成后,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另外,据市政规划显示,项目靠路边的楼栋正对着大型的回民公墓区域,可能会让人心生芥蒂,瞰景效果不佳。


2.jpg

万元地带中的价格“洼地”?


8字头上车还需特定条件
 
和悦馨城所处的河东南片区可以说是整个柳州的房价“天花板”。


祥源领地这等高端项目单价已经达到了2.5万元/㎡,盛天悦景台二手房的租金也超过了两千元,8字头的价格犹如“大海捞针”。


和悦馨城作为改造项目,有部分房源是安置房,再加上体量小,内部留给园林绿化和公共设施的空间不多,业主的生活更多要依赖于外部的成熟配套。


3.jpg

同时,项目紧挨留存下来的原宿舍区,居住私密性不强,配套“能打”但楼盘品质不突出,这些或许是项目能低于片区均价的主要原因。

据宣传海报显示,项目的8字头房源需要一次性付款,也就是全款购房,一般的刚需人群是很难做到的。

4.jpg

除开8字头的优惠政策,整个项目的实际售价在9300-9500元/㎡,与周边竞品相比其实并没有低多少。


如果买来出租,至少需要近20年才能回本;买来投资,周边楼盘品质相对更好,和悦馨城仅有地段加持并不利于快速出手,这样的“特价”会有些许“鸡肋”。


5.jpg

写在最后:


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置业没有完美的选择,更多的是不断权衡与取舍,找出符合心理预期、相对靠谱的答案。
“一分钱一分货”,价格差毫厘,品质可能相差“千里”。如果不介意物业、小区环境等这些内部因素,更注重地段和以更少的钱上车,和悦馨城还是可以列入买房备选项的。

责任编辑: jiangyu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