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3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韩国网友号召为柳州螺蛳粉申请非遗?柳州人:先跟我用桂柳话聊一聊

发布时间: 2019-03-22 17:21:05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楼盘导购


近日,一韩国网友发布了一张吃螺蛳粉的照片,同时配文表示螺蛳粉兼具拉面的韧性、泡菜的鲜香酸甜和火鸡面的辣味,并大呼说道:“是我们大韩民国流淌在血液里的传统口味!”同时还发出了想为螺蛳粉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此贴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并顺利登顶热搜第一名。

将米粉和螺蛳结合起来制作的螺蛳粉,是柳州民间的一大创造。它是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笋、花生等配菜,及螺蛳汤料调和而成,具有酸、辣、鲜、爽、烫的独特风味,让人想之流涎,闻之开胃,吃之大汗淋漓,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如今,螺蛳粉已成为柳州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小吃,更登上了世界的舞台。很多游客慕名前来柳州只为了品尝一碗酸爽的正宗螺蛳粉。所以,螺蛳粉是柳州的,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网络图

柳州螺蛳粉时间轴

2008年

柳州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成功申报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0年

启动“螺蛳粉进京”项目 ,至今已有约5000家螺蛳粉门店,遍布北京等各大城市,甚至登陆海外繁华街区,螺蛳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

2012年

柳州螺蛳粉亮相《舌尖上的中国》。“柳州螺蛳粉非常有名,它是汉族饮食文化与少数民族饮食文化的结合……”2016年的全国两会上,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给螺蛳粉打广告,至今为人津津乐道。

2017年

一家柳州螺蛳粉落户美国纽约的法拉盛美食广场,迈出了柳州第一家螺蛳粉企业自营出口的步子。预包装螺蛳粉的网上店铺已超过7800家,日销60多万袋,并出口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2017年产值超过30亿元。

2018年

柳州螺蛳粉协会制定《柳州螺蛳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明确了柳州螺蛳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条件、申请程序、使用期限和规范、被许可人的权利义务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保护等内容。这意味着柳州螺蛳粉只能柳州造!

网络图

柳州螺蛳粉享有“广西第一美味小吃”之名,虽起源于路边小摊,却在数年间火遍大江南北,热销全球。柳州螺蛳粉今后会登上更大的舞台,会被更多人熟知和喜欢,但它的标签永远都是中国柳州螺蛳粉。

网络图

作为美食之城,柳州除了螺蛳粉,还有一些特色美食也不能错过。比如螺蛳鸭脚煲,基本上可以和螺蛳粉相提并论,汤汁浸润着鸭脚、螺蛳,色泽香艳,扑鼻而入的热气带来喷香的滋味,让人垂涎欲滴。

网络图

炒田螺也是柳州的特色美食,配以紫苏、辣椒、豆豉等调味品同炒,便会产生一种香中有辣、辣中带甜的独特味道。这味道,不只有南方人喜欢,连北方人,港澳同胞及外国友人都恨不得能天天吃到。

示意图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首,生活在美食如云的柳州,就是如此幸福。柳州·联盟新城位于柳州柳东新区核芯板块,拥揽轻轨1号线、曙光大道、官塘大桥等多维交通路网,轻松畅达全城各区域,让你每天随时都能唆一碗美味的螺蛳粉。柳州·联盟新城,与美食,让你吃得尽兴,住得安心。

项目实景图

春暖花开 一起约“绘”

帆布鞋涂鸦 为春天上色

时间:3月23日 下午14:00-17:00

地点:联盟新城营销中心

春季购房节,成交送好礼

97-101㎡瞰景高层三期清盘“6”字头起

140-230㎡花园洋房“9”字头起

每周另有一口价房源

项目热线:400-818-0066 转 235808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