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8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融安县强化住房保障攻坚脱贫中

发布时间: 2018-07-30 15:58:55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安居才能乐业。今年,融安县要率先在柳州市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住房保障一直是一块硬骨头,县委、县政府以“精准动员到户,精准帮扶到户”的工作思路来推进工作,确保贫困农户均有住房保障。

多措并举改危房

“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和弟弟会有新房。”7月20日,在扶贫日入户走访中,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坡甲屯贫困户肖裕安握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蒋玉的双手说。

坡甲屯贫困户肖裕安、肖裕勤、肖裕新兄弟三人原合住在一套土坯房里,房子多处出现裂缝,漏雨严重。县乡扶贫工作队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请施工队代建,帮他们解决住房问题。目前,肖家三兄弟的新房已经浇筑楼顶平台,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就可以住上安全明亮的新房。

2018年,融安县为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4类重点对象及其他贫困户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需求,根据“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类型危房户采取差异性解决方法:一是对有意愿有能力建房或者修缮的农户,乡(镇)人民政府引导其自行改造或修缮;二是对有意愿却没有能力建房或者修缮的危房户,乡(镇)人民政府协调工匠帮助其建设或修缮;三是对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建房或者修缮的危房户,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做好思想工作,并协调工匠进行建设或修缮;四是对没有意愿但有能力建房或者修缮的危房户,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做好思想工作,说服其进行改造或修缮。上半年,该县危房改造共开工3681户,目前已竣工1176户。

加快建设搬得出

“家里老房子在大山里,都烂了,住不得了。我把老家的土地流转出去,每年收些租金。现在在城里住,儿子务工也方便了,孙子也能在县城读书了。”来自沙子乡沙子村高寨屯的莫有勋今年60多岁了,上半年搬来“老乡家园”融安长锌易地搬迁小区。

据悉,融安县为落实好贫困群众搬迁安置工作,各点均安排有包点责任领导,紧盯目标,加快安置点建设,要求8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安置点项目建设,并达到入住条件,9月底完成“十三五”期间搬迁入住任务。

“十三五”期间,该县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规模为3286户13452人,其中2016年计划搬迁620户3432人,2017年计划搬迁2062户7733人,2018年计划搬迁604户2287人,共规划建设6个老乡家园移民搬迁安置点。截至目前,已搬迁入住2888户11583人,搬迁入住率86%。

后续扶持能致富

“我们在县城康欣、长锌、融城三个集中安置点成立了移民搬迁工作服务站,除了负责登记小区入住人员信息,主要还引导搬迁户解决就业问题,对贫困户的就业意向做好记录。”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工作人员石卫介绍。

据悉,为了让移民搬迁户搬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活舒心,融安县加大后续扶持力度,做好搬迁与发展“两手抓”,以产业驱动就业,实现搬迁脱贫同步;开展帮扶责任人实施“一户一策”,创建“三微”(微田园、微市场、微车间)造血平台,目前已建立3个微商店,两个微车间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底建成并使用,到时可解决近500个就业岗位;在红卫村和林巷村分别建立了一个100亩和34亩的微田园,按人均0.3亩,可使380户以上搬迁户受益。

融安还以县城周边的红卫新园区、高泽工业园区、浮石香杉工业园区三大园区和粤桂合作劳务输出为依托,加大搬迁户的技能培训与就业引导力度,多渠道解决搬迁户搬迁后就业难题。上半年,该县已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培训(物业管理)两期222人,举行大型就业输出招聘会2场。全县搬迁户有劳动力6433人,已有4447人就业。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