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融水新集镇将加快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7 10:35:50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融水加快推进城镇化统筹发展综述

双龙沟易地移民安置点。

7月24日,在四荣乡新集镇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施工着。新集镇是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最大的移民搬迁安置点,今年来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近2亿元,该集镇建设布局已显雏形。

作为该县城镇化重点项目之一的四荣乡新集镇,不仅是为了满足落久水利工程库区移民安置要求而建设,更是为了推进该县产城融合,依托其元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门户的优越区位,以及优美的山水环境、凉爽的气候条件、独特的民族风情,而打造的柳州北部休闲度假胜地。

今年来,该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制定了全县乡村振兴规划,将移民安置、市政路网、防洪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和集镇建设等19个涉及民生福祉的建设项目列为今年城镇化重点项目。

该县通过推进一批重点市政道路建设,着力改善和提升道路环境和通行能力,不断完善城区市政路网。目前以融水大桥、融州大桥及规划建设的三桥形成平行轴线,将县城北环路、城南大道、水东大道串连成市政大路网格局,贯通东西南北。旅游、商贸、居住、工业等逐步形成集中区、功能区效应,带动县城物流网络、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服务设施走向规范化建设。随着水东新区滨江大道东段、玉融大道、融东大道等市政路网如火如荼的建设,一个现代化的新县城正在水东新区崛起。城南片区苗都大道延长线B段、城北片区民族路B段、老城区及火车站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加快打通了城区“断头路”,构建利于微循环的城市道路系统。该县城镇化“南伸北充、重点向东,再造一个新县城”的建设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该县还通过加强城市设计、强化城市管理、发展产业带动等举措,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目前,该县千户苗寨扶贫生态移民县城安置项目今年完成投资7620万元;城北双龙沟项目有4栋楼完成内外装修,待竣工验收;城北铁坑项目一、二号楼刮腻子进入收尾阶段,三、四号楼进入收尾工作,五号楼完成封顶。旧城区改造工程的县城防洪堤完成投资1410万元,县城学校建设项目的水东新区第一小学完成投资500万元,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的场地平整和采购设备投入1933万元,碧桂园、融协御水东、华远东昇等14个县城房开项目完成投资54969万元。

同时,该县围绕基础设施成网成型成体系的目标要求,加快交通、水利、城镇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进四荣—香粉—安太特色旅游带建设,抓好和睦、大浪、三防、怀宝、红水等绿色生态产业区域产品开发,大力打造融水新型产城融合体系。洞头镇、怀宝镇、大浪镇、永乐镇、滚贝侗族乡、同练瑶族乡等少数民族集镇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93万元,并完善城乡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另外,该县还结合脱贫攻坚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乡村元宝山、贝江源、融江河三大示范带,分类指导建设特色产业、传统文化、自然生态村落,以综合示范村为样板,打造美丽融水乡村建设升级版。

截至6月底,该县的19个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9.04亿元,占年初投资计划的44.89%。其中民间完成投资5.62亿元,政府完成投资3.42亿元。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