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7-03 11:04:13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进行停车入库测试,仅用不到1,即可将车从第1层升至第8层停车的梳齿架上

▲车辆被从8层停车位置取下

将车停在升架梳上

随着车辆的增多和城市土地的,建设立体停车场是缓解停车难题的方法之一,可立体停车场是怎么停车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昨天下午,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进行停车入库测试,记者在现场看到,仅用不到1,即可将车从第1层升至第8层停车的梳齿架上。据介绍,该停车场今后还可以实现全自动化停取车,可以做到不需要人工值守。

记者看到,在入库停车位置上,安装有各种先进的设备,其中两侧安装有滚轮的是搬运小车,外侧锯齿形的为升架梳。在停车场上方则是一层层密密麻麻锯齿形黄色的停车梳齿架,用于停车。在测试过程中,记者看到,将车从1层送至8层的停车梳齿架上,整个过程不到1。

据施工方广西建工五建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项目经理韦明余介绍,虽然各种停车设备看起来复杂,但停车过程却很简单,具体是司机将车开进入库车位的升架梳上,待司机离开,安装在入库车位前后左右上下等方位的红外线探测仪就会启动,自动扫描识别车辆车牌号码等信息,并传输到控制终端电脑。如发现车辆停得不规范,就会自动进行调整到位,而不需要司机再调整。接着负责升降车辆的升架梳,就会将车辆升至可停车的位置,而用于停车的梳齿架就会自动往外移动到车辆的下方,因梳齿架和升架梳外侧都是锯齿形,两者存在错开的空间,通过错开移动进行车辆的承接。在完成车辆承接后,升架梳随即下降到入库位置,与此同时梳齿架就会将车转移到停车位置。

而取车的时候,升架梳就会根据电脑传输的车牌号,自动识别车辆所停的位置,并自动升至该位置。与此同时,停有车的梳齿架在接到信息后,也会自动将车辆转移到升架梳上方,升架梳再上升将车辆抬起,停车梳齿架就会自动缩回去,接着升架梳就会将车辆下降到1楼,然后通过搬运小车送至出库车位,此时司机即可取车开走。

韦经理说,目前停车场还处于人工调试阶段,今后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可以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停车。

据了解,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共建设两栋立体停车场,全部为装配式钢结构,其中1号楼建设8层立体停车位,2号楼建设9层停车位,两栋楼加起来共有440个立体停车位,此外在地面还建设自然车位和新能源充电桩车位50个。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