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柳南、柳江、阳和部分道路命名或更名 将更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18:50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段时间来,我市柳南区、柳江区以及阳和工业新区新建了不少道路,这些道路怎么命名?以前一些不规范的道路命名又将如何变更?6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获得了相关道路命名和更名的准确信息。

据了解,我市道路命名的主要方法有:根据有关以反映社会意识和人民美好愿望命名,根据有关以历史事件和地理方位命名,根据有关以地理实体形态特征命名,根据有关以移借或派生地名命名等。比如,银盛路因位于银盘岭下河西工业园二区,连接银祥路,与银隆路平行,寓意工业强盛之意,根据有关以反映社会意识和人民美好愿望命名方法,故而得名;营盘岭路因位于营盘岭北面,岭曾为古代军队营地,根据有关以历史事件和地理方位命名方法,故而得名;桃花岭路因位于上桃花村与下桃花村之间,又位于桃花岭北面,根据有关以地理实体形态特征和地理方位命名方法,故而得名;高鹅路因位于西鹅村高沙屯到原西鹅乡政府方向,根据有关以移借或派生地名命名方法,又因该片区,普遍性的路都带有鹅字,故而得名。

在柳南区内,西起柳太路,东接瑞龙路的路段命名为马岭路;西起瑞龙路,东接柳太路西巷的路段命名为银盛路;南起石烂路,北至银隆路的路段命名为银鹅路;西起欣悦路,东接银鹅路的路段命名为营盘岭路;西起瑞龙路,东接银鹅路的路段命名为高沙路;西起瑞龙路,东接柳工大道的路段命名为桃花岭路;南起石烂路,北至广汽路的路段命名为高鹅路;东起柳工大道,西接博蕴路(规划路)的路段命名为都福路。

在柳江区内,北接柳堡路,南至沙子路的路段命名为高村路;东起柳工大道,西至南环路南延长线的路段命名为木罗路;东起湘桂铁路,西至南环路南延长线的路段命名为保村路;东起湘桂铁路,西至南环路南延长线的路段命名为沙子路;东起湘桂铁路,西至南环路南延长线的路段命名为南团路;北起葡萄山路,南至规划路的路段命名为河表路;北起雄良路,南至雄良南路的路段命名为雄良东路。另外,柳江区的四方塘北一路、新安西一路、葡萄山路沿用原路名。

在阳和工业新区内,西起东一路路口(规划路),东至东五路路口(规划路)的路段命名为燕山南路;西起东一路路口(规划路),东至和顺路的路段命名为龟山路;西起东一路路口(规划路),东至和顺路的路段命名为龟山南路。

另外,柳江区有部分道路更名,具体为:北起航四路,南至迎宾路与创业路交叉路口的门头路改为航岭路;北起马平路,南至柳江大道与兴柳路交叉路口的柳中路改为练家坡路;东起航星路与航五路交叉路口,西至柳邕路的兴国大道改为航五路;北起柳邕路,南至南环路的金岭大道改为金岭路;东起柳堡路上跨铁路桥,西至南环路的水工路改为铜鼓岭路。

责任编辑: lu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