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3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车辆停放遮挡通道 相关部分联合行动规范某小区停车秩序

发布时间: 2018-06-27 15:26:24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消防官兵在该小区内进行简单的应急演练

21日15时许,市公安消防支队向媒体通报,近日有市民通过网络及相关热线,向消防部门反映潭中中路24号小区存在停车遮挡小区进出通道的情况。对此,消防部门查实后立即协调小区所在的半岛花园社区等部门,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并开展简单的救援演练,让居民们放心。

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指导科科长魏巍说,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成至今已有30多年。小区共有3栋楼,并未专门设置有停车位,楼栋之间有4米左右的进出通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部分居民购买了汽车,但周围没有停车场,居民们便将车停放在通道上。其他居民对此有意见,便向消防部门反映。

记者随消防人员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楼栋之间的进出通道宽约4米,消防车勉强能够进入。但小区通道笔直,车辆进入后难以掉头,车辆只能直进直退,不便于救援。另外小区进出通道与小区外部道路相连,从小区最深处到外部道路距离仅有50米左右。而外部道路较为宽敞,可供消防车停靠。

当天上午,雅儒街道半岛花园社区主任欧运红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使用黄色油漆将通道和一些停车位标识清楚,并告诫居民尽量按停车位停放车辆,不要遮挡通道。

当天16时许,消防官兵开展了简单的应急演练。只见消防官兵驾驶一辆大型消防水罐车到该小区。模拟小区最深处的2栋3单元失火,消防车抵达外部道路后,消防官兵通过铺设水带的形式进入小区灭火。从消防官兵下车铺设水带到火点灭火,时间仅需1左右。小区居民看到后,纷纷表示不会担心消防部门的救援能力。

消防部门还提醒市民,一些老旧小区虽然没有能够满足消防车通行的消防通道,但一般都设置了供人员进出或疏散的通道,这些通道同样不能遮挡,否则延误救援将要负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