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7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家长注意 柳州小学、初中新生报名时间和入学条件确定

发布时间: 2018-05-29 13:49:53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年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按照“分区划片、相对就近、全员入学、免试就读”的原则,确保我市行政区域适龄儿童少年全员入学。

(网络图)

小学、初中报名时间


入学条件

1市区户籍学生入学

凡我市市区户籍、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都应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小学适龄儿童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相关材料(户口本、房产证等)在规定时间内到小学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小升初学生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相关材料(户口本、房产证等)在规定时间内到初中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2柳江区户籍学生入学

为缓解柳江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压力,柳江区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少年招生工作延用原招生办法。2018年柳江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选择在柳江区义务教育段学校入学的,由柳江区教育局按照户籍适龄学生入学办法保障入学。柳江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选择在其他城区及五县义务教育段学校入学的,参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相关政策保障入学。

(网络图)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原则上对同时满足父母双方均在我市范围内持居住证连续满五年(2013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前)、在流入地同一学校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五年(2013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前)、父母至少一方合法就业或投资经营一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住所地址参照市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保障入学。

不满足以上条件,但同时满足:

(1)父母双方均在我市居住并持有我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一年以上居住证(即2017年8月31日前办理居住证)。

(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务工证明(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证明、营业执照或摊位租赁合同中的任何一项)。

(3)在流入地有合法稳定的住所。住所地址为自有房产的,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住所地址为他人房产的,需提供有效期一年及以上正式租住手续,并提供本市社区或村委出具的相关证明。其他情况需提供本市社区或村委确定的有效期一年及以上的实际住所地址的证明。

(网络图)

由家长凭以上材料到住所地址附近学校联系。如果学校学额已满,无法接收,应由学校审核材料后统一报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统筹安排。

此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在流入地入学的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在同一户口本,则须提供双方户口簿);

(2)我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居住证办理情况由学校:一到公安部门进行核查,家长提供居住证相关信息以备核查);

(3)住所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房屋租赁证明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

(4)务工证明(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证明、营业执照或摊位租赁合同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

(网络图)

除上述四项材料外,各县(区)在实施过程中,只能减少,不得随意增加。禁止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收取建设费、赞助费、借读费、报名费等入学门槛费。


4非柳州市市区户籍学生

父母其中一方为柳州市市区户籍,另一方在我市市区范围内持居住证连续满五年(2013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前)的,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市区住所地址参照市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保障入学。不满足以上条件的,由住所所在辖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5民办学校招生

参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民办学校,必须是经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具有办学资质且在有效期内)的学校,否则不具备招生资格,不得招生。

民办学校实行自主招生,凡自愿到民办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可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禁止民办学校采取统一笔试或者与培训机构合作等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6优待群体入学

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要细化入学操作程序,落实优抚对象子女优待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子女等的入学问题,按自治区和我市相关文件规定办理。

7保障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入学

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切实保障适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贫困家庭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等,对在规定时间内仍未报名入学的,主动联系其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督促其依法送学生接受义务教育。

特殊教育学校和公办普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义务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

各校要严格按照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计划进行招生,新生班级要按照小学45人/班、初中50人/班的标准编班,需求大的可适当放宽,但严禁出现超大班额。

不少家长问,划分什么时候出来?自己家的孩子想就读的学校,在范围吗?

市教育局将于招生工作开始前向社会公布今年市区各小学、初中学校的范围和确认办法,各学校于新生报名前在校门口向公众公布本校范围。

这部分新生需要注意:

因身体健康等原因确需延缓入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延缓入学。经批准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延缓期满,应即入学。

此外,为确保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严禁违规招生。

严禁违规招生,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杜绝招生腐败现象。凡出现违规招生现象的学校,市教育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对有关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责任人将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严肃处理。

严禁各学校以任何形式宣传或变相宣传学校的中考排名、各等级上线率及各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上线人数,尤其要杜绝就中小学办学及招生问题进行炒作,从而达到吸引和挖抢优秀生源的目的。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咨询或举报电话:

2094744(城中区教育局)

2805621(柳北区教育局)

3726390、3715758(柳南区教育局)

3163324(鱼峰区教育局)

7214188(柳江区教育局)

3116570(柳东新区教育局)

3310675[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社会事务局]

市教育局咨询电话:

2851554、2815947、2815945(基础教育科)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