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99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柳州地税“双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22:46

来源: 广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伴随着税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税收的征管改革也一直在路上。今年以来,柳州市地税局积极推进“双转”工作,即转变征管职能推动征管方式转变,在现有机构、编制不变的前提下,调整职能,整合资源,明晰职责,逐步建立功能齐全、信息化高、职责清楚、分工合理、配合紧密的税收征管现代化体系,从而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全面实施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优化版上线后,地税部门从传统的“人盯户”“票管税”向信息管税、合作管税的管理模式转变已经成为必然。目前,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柳州市地税局共取消357项审批事项,将339项减免事项调整为核准和备案,将税务登记等18项事项调整为服务事项,仅保留3项县(区)地税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该放掉的权力放下了,需要管好的事情如何管起来?为此,从今年7月起,柳州地税正式通过“双转”来推进税收征管的转型发展,在行政审批做“减法”的基础上,后续管理上做“加法”,顺应了当前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

据了解,这次“双转”是近年来柳州地税进行的一次力度较大、涉及面较广的变革。柳州地税今年4月份就开始对深化征管改革、转变征管职能等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分析,并于6月21日正式印发《柳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转变征管职能推动征管方式转变实施方案》,明确了“双转”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具体工作,也明确了今后将由柳州地税直属第二税务分局主要负责该市地税系统的税收风险分析识别工作和市区范围内的风险应对工作。据统计,目前柳州地税管户达10.4万户,年均增加1.08万户,而当前从事一线征管的税收管理员只有376人,人均管户达277户。因此,与历次征管改革相比,这次的“双转”将更突出征管职能的转变,从而避免税收管理员权力过于集中,推进了均等化管理和服务,真正还权、还责于纳税人。同时,这样的转变,也使得纳税人所有涉税事项都可以在办税服务厅集中办理,从而实现“进一个厅,办所有事”。

责任编辑: liao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