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新北京人申请自住房攻略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56:0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在北京推出新北京人试点专项配售自住型商品房新政后,首批试点项目——朝阳区锦都家园在6月中旬启动网上申购工作。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外地家庭纷纷致电北京晨报,询问如何申请北京自住房。让我们听一听业内专家指点迷津。

新北京人申请自住房符合哪些条件?

外地人小李刚结婚,但在北京没有住房。他和妻子打算申请北京自住房。他们想了解申请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链家网内容中心房产知识专家杜亚南表示,“自住型商品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按照限定销售对象、限定销售价格的原则,满足居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商品住房。其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此次试点的朝阳区锦都家园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其中自住型商品住房地上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套数427套,销售均价22000元/平方米。该项目自住房总房源的30%面向新北京人出售。”

“简单来讲,新北京人指的是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北京自住房面向新北京人群体实行专项配售的制度,申请自住房的新北京人有相对与严格的准入条件。”杜亚南说,新北京人申请北京自住房,首先要符合北京限购政策,即已在北京连续缴纳60个月的社保或个税,且本人在项目所在区工作。若是单身,则需要年满25周岁。除此之外,新北京人申购家庭的全部成员还要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在本市名下无住房;二是三年内无住房转出记录;三是未签订过各类安置房补偿协议。

如何了解是否在项目所在区工作?

新北京人家庭申请自住房,涉及到“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认定。那么在实际操作中,如何认定这个标准?新北京人家庭如何了解自己是否在项目所在区工作呢?

按照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朝阳区锦都家园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申购登记公告的规定,对于“在朝阳区工作家庭”的资格审核将按照以下方式认定:申购家庭全部成员中任意一名成员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缴费区为朝阳区,即可认定为“在朝阳区工作家庭”。

新北京人可提前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以确定是否符合这一条件。

新北京人申请自住房流程是什么?

据杜亚南介说,新北京人购买北京自住房,要经过项目公示、网上申购、联网审核、公开摇号、选房签约、产权登记等多个环节。申购家庭应在申购阶段如实填写家庭信息,并据实承诺符合本次申购相关条件。选房前提交的纸质材料应与网申家庭信息保持一致。家庭信息不符合申购条件或审核结果与承诺不符,不得参与选房。

“除了联网审核以外,新北京人家庭选房后,有关部门将再次对申购资格进行审核,如家庭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申购条件或未如实申报的,不得签约,并取消本项目购买资格。”杜亚南表示,一旦新北京人通过资格审核,并取得北京自住房产权证,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房屋。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