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18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的多种用途

发布时间: 2017-05-06 16:22: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很多刚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会抱怨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少,还要缴纳高额的五险一金。事实上,按时缴纳五险一金是非常必要的,正规的事业单位也会为员工缴存一定数额的五险一金,这是我们国家法律规定的。公积金是五险一金里面的重头戏,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住房公积金。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义务性的储蓄金,国家规定个人或者单位按时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供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的缴纳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个人缴纳的,第二种是单位缴纳的,两种公积金都可以存入职工的个人账户,职工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取出来使用,职工退休后,公积金还可以退还。

住房公积金的用途

住房公积金的作用非常多,除了购房外,还可以租房子,装修房子。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公民买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子生活,这时候住房公积金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租房者可以去办理一定的手续,利用住房公积金来付房租,这样就不必动用工资了。住房公积金还可以用来装修。国家法律规定,职工如果哦存满10年的住房公积金,就可以提取一定数额的住房公积金用来装修。职工如果患有重大疾病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来缴纳医药费,这类情况还可以用在亲人身上。

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比如,缴存人遇到了一些突发事件,导致家庭陷入一定的困境,比如火灾地震什么的,缴存人就可以提取账户中的住房公积金。这也是国家为我们的生活做的保障。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那么广,很多人会提前取出住房公积金使用,到了买房的时候,发现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减少了,小编要提醒大家,账户里的金额越多,可以申请的住房贷款额度就越大,每个人都要规划好使用方法。

使用住房公积金注意事项

小编要提醒各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要定期去检查自己的社保卡,看一看里面的余额,核对一下数额是否正确。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公司必须要为自己的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如果不交就触犯了法律。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单位没有为自己缴纳住房公积金,那么就可以拨打热线电话,进行维权活动。最后,小编想提醒大家,每个地方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都不同,大家一定要咨询清楚。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