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传马云将收购大润发 柳州人民大声说NO?

发布时间: 2017-03-01 22:53:28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网原创


“线下零售之王”大润发即将被阿里巴巴收购的消息,近日纷纷占据各大媒体头条,进而引发网友热议。正方表示,这将是中国“新零售业”的开始,未来可与“京东+沃尔玛”对垒;反方则表示,这也许将是传统零售业的灾难,更多职工面临失业或转行。

柳州柳北大润发

据了解,2016年阿里巴巴直接或间接进军零售业,其中易果生鲜、联华超市、银泰等纷纷与之“有染”。马云成了零售业的兴奋剂,并引发了一场股市震荡。让人意外的是,2017开年后这两个月,大润发向阿里巴巴抛出了橄榄枝,双双进入了蜜月期。

各地网友一致呼吁,经营良好的大润发,完全没必要去抱马云的大腿。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大润发上市主体高鑫零售在中国零售市场的份额为7.8%,高于第二名华润万家的6.2%、第三名沃尔玛的5%,是第四名家乐福的两倍多。很显然,大润发完全可以走自己的路,让马云嘚瑟去吧。因为网友们实在不忍心看到中国零售业唯一一股清流,被假货横飞的电商“染指”。

 网友热议阿里巴巴收购大润发

柳州的实体零售业近年来受电商冲击很大,尤其是利润空间比较大的家居建材行业,消费者已经完全把实体店当成了“Offline”体验场所,真正的交易过程在“Online”实现。于是就有了红星美凯龙的“转岗”,柳州家居建材市场的冷清。而日用百货类的超市则判若水火,联华超市、大润发,甚至新兴的柳州万达广场底下冠超市,每日都有很高的客流量。尤其是大润发,按照在超市门口经营的老板说法:“每天四五点钟,每周优惠日都只见一架架购物车满满当当地从大润发推出来,一年365天就没见冷清过。”柳州大润发的红火,由此可见一斑。

试想大润发如果真的与阿里巴巴联姻成功,今年4月份结晶出“新零售”,并实现全国上线门店周边三公里1极速达服务。届时,也许我们买一瓶老干妈、一打鸡蛋都能躺在家里,用手机支付宝搞定。于是,这时候是否会出现数以百计的超市职工面临失业,数以千计的“低头族”体会不到逛超市的乐趣,数以万计的柳州市民看到的是一个个惨淡的实体大超市呢? 

正在柳北大润发抢购的柳州市民

阿里巴巴收购大润发,是“顶”还是“踩”,您怎么看?

责任编辑: liao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