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6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房开商被指控无证售房一房两卖

发布时间: 2017-01-11 13:49:43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开被指无证售房和一房两卖
购房者已向工商住建投诉并向警方报案

嘉鹏·中央城工地两个月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记者李兵 摄

上月底,在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官塘大道9号的嘉鹏·中央城售楼部前,出现了众多购房者拉着横幅要求退房的场面,购房者直指房开商“诈骗业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交款一年多未签合同

“我不要房子了,只想拿回自己的血汗钱。”在嘉鹏·中央城购房的柳州市民覃女士说,2015年11月她就全额付款37万多元,在嘉鹏·中央城认购了2号楼的一套住宅。一年多过去了,她至今还没拿到购房合同,想退房又怕拿不回钱,骑虎难下。

“当时开发商给了个一口价4万多的优惠,所以就全额付款了。”据韦女士介绍,2015年末至2016年初,嘉鹏·中央城就有房源可认购,很多人认购了该楼盘1号楼、2号楼的商品房。听说1号楼、2号楼的商品房未办有预售许可证,从2016年1月起又有不少购房者纷纷要求退款。

针对要求退房的购房者,开发商收回了之前出具的收款收据和房屋认购协议,仅仅交给了购房者一纸回执单。许多退房者从去年七八月就开始等待,至今未获得退款。其中个别退房者的10万元首付款,一分钱也没拿回来。


2、所购房产在他人名下

没有商品房预售证的嘉鹏·中央城1号楼和2号楼,让众多购房者进退两难。然而,领到了预售许可证的3号楼,同样让不少购房者陷入困境。

去年6月和7月,柳州市民莫先生和粟先生分别预购了嘉鹏·中央城3号楼的两套商品房。两人分别支付了20万元和25万余元的首付款,开发商分别与他俩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半年过去了,开发商仍未与两人签订购房合同。

近日,莫先生、粟先生、覃女士等5名3号楼的购房者,一起到柳州市房产交易所查询房屋登记备案信息,发现他们所认购的商品房全部已登记备案在他人名下。也就是说,开发商根本没有资格向他们预售这些房屋,因为这些房屋之前就已有“准房主”。

粟、莫二人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前往嘉鹏·中央城购房时,接待的销售人员分别是莫睿和彭茜。销售人员称,粟、莫二人购买的商品房,分别是从黄燕和陈元浪的名下“转让”出来的。为此,莫睿和彭茜还分别收取了粟、莫二人的“转让费”2.5万元和2万元。然而,记者从房产交易所获悉,粟、莫二人所购房屋的登记备案人并不是黄燕或陈元浪。

近日,粟先生还听说因为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导致工程多次停工,让他更是心焦。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重视此事,使他能早日拿回血汗钱。

3、退房微信群有76人

上个月31日,记者和粟、莫二人来到嘉鹏·中央城,找到了当初接待粟先生的楼盘销售副经理莫睿。记者向莫表明身份后,就其为何未签订购房合同,以及是否向房产交易所登记备案提出疑问。莫称,目前相关手续还在办理当中,具体原因要到元旦假期过后再给予记者答复。1月4日,记者再次找到莫睿,他却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嘉鹏·中央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销售代理商,购房者追问的行为是开发商所为,他们要等到1月底才能给业主一个答复。

粟先生等许多购房者不再相信开发商的“承诺”,一部分向公安机关报案,另一部分找到官塘工商所及柳州市住建委柳东建设分局投诉。

记者采访了多名正在嘉鹏·中央城办理退房的购房者,发现退房者人数不少。他们最近新建的嘉鹏·中央城退房微信群里,就汇集了76人。根据柳房网、腾讯网、新浪网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2016年6月5日嘉鹏·中央城1期3号楼共256套房开盘,“当天售罄”。嘉鹏·中央城销售顾问的答复也证实,3号楼已经没有房源卖了,1、2号楼也已经基本认购完。


4、项目工地早已停工

无证售房、超过规定期限不签订购房合同,以及涉嫌一房多卖已属违规违法行为。近日又有传闻称,嘉鹏·中央城的土地早就被法院查封,开发商还恶意售房更是涉嫌销售欺诈。

记者走访嘉鹏·中央城项目工地,发现该楼盘主体工程已经停工。施工方杭州建工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苗经理表示,目前施工方已经投入超过1亿元,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付未付工程款已达7000多万元,对方至今没有支付任何施工款项。去年11月初,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只解决了部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已停工2个多月,施工方仅有10余人留守工地。今年春节前,如果开发商再不支付相应工程款,施工方将拆除设备撤场,再与开发商打官司。

随后,记者采访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柳东建设分局。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嘉鹏·中央城项目所处部分地块,确实已被法院查封。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停止对嘉鹏·中央城项目发放预售证,此前发放的3号楼预售证也已于去年6月底到期。他们也接到了关于嘉鹏·中央城无证售房和一房多卖的投诉,将对此进行调查。

5、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据柳东工商分局雒容工商所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受理了嘉鹏·中央城9名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反映该楼盘无证售房。经工商部门介入后,开发商退还了消费者购房款81万多元。官塘工商所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也曾接到嘉鹏·中央城3号楼的六七名购房者投诉该楼盘一房两卖,涉及金额100多万元。后来,又有10多名消费者反映嘉鹏·中央城无证售房。按管辖权限,他们已将涉及无证售房的投诉,移交住建部门处理。

昨日,开发商向工商部门出具了一纸说明称,投诉消费者所购买的3号楼房屋,现暂时登记备案在该公司股东和员工名下。一旦重新办妥预售许可证,即可为这些消费者办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柳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负责人却表示,办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只需取得原登记备案人同意,无须再为3号楼申请预售许可证。

记者还从官塘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正对消费者报称的嘉鹏·中央城开发商一房多卖涉嫌合同诈骗进行前期调查,如调查证实消费者报案属实,将移交刑侦部门侦查。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