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疫情下的柳州楼市“太难了”,1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8.91%

发布时间: 2020-02-06 10:27:19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地楼市


从一开始的春节档电影撤档到如今各行各业延迟复工,在这次疫情中,每个行业的运转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房产业,也无法独善其身。

那么,在疫情下的柳州楼市到底如何?我们在这里对2020年1月份六大城区的新房成交数据做了分析。

01

六大城区新房成交2313套,柳北区成销冠

据本网不完全统计,2020年1月柳州市六大城区(不含县份)新房成交总计2313套,较2019年12月(3786套)环比下降38.91%;1月总成交面积达255291.5㎡,较2019年12月(392193.94㎡)环比下降34.91%,成交规模明显下滑。

(成交数据柱状图)

从数据上看,柳北区1月份以728套的成交量成为六大城区的销冠。柳北区因柳州万科城的开盘,销售量可谓是直线上升,在1月18日柳州万科城首开后几天,柳北区的新房成交量呈大幅度增长。

(柳北区18号近几天数据表)

鱼峰区的新房销售量仅次于柳北区,对于这点也没什么意外的,鱼峰区一直都是柳州人口、居住的核心地带,该区域的商业、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配套都更加醇熟,是置业者优先考虑的城区。

但整体来看,六大城区的成交量仍是大幅度下降。

02

置业需求的骤降,必然导致交易量的萎缩

受疫情的影响,春节以来六大城区的每日新房成交量基本都保持在个位数。

就目前疫情来看,人们对口罩的需求远比买房刚性得多!在生命安全面前,买房不再是刚性需求。

(图源自网络)

另外,尽管现在柳州个别楼盘仍开放线下售楼部,也有各种线上看房买房、直播卖房等多种卖房新形式出现。

柳州楼市成交量想得到真正恢复,还是得取决于疫情何日战胜。

03

没有了“小阳春”,会出现“小阳夏”吗?

2020年第一季度的柳州楼市注定是惨淡的,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楼市小阳春也将泡汤。

所以,近期楼市会受一定的影响,可疫情一旦平稳下来,甚至基本好转之后,市场很大程度会迅速复苏,成交量层面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报复性反弹,“小阳夏”的出现也是很有可能的。
另外,这次疫情对开发商的影响也很大,例如会造成开发商方资金链的紧缺,而对于房价是否会有所下降,只能说预计在疫情结束后,开发商为了刺激市场,会有一定的折扣优惠力度,但大幅的降价应该不会发生,想要置业朋友不如看准时机下手。 

疫情的来袭,使得2020年开场太难了,此次疫情的影响预计会持续至3到6个月。楼市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休眠期”,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共同防控疫情,抓紧这段非常时期养精蓄锐,做好相关准备,等待市场恢复常态。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抗击新型肺炎,楼盘网柳州站也在行动,楼盘网微信小程序“网上售楼处”24在线!

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即可网上看房,了解柳州各大楼盘更多新动态!

责任编辑: ji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