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3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柳州动车“旅馆” 预计年底完成4条存车线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01 09:32:40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去年年底,柳州动车存车场正式开工建设,柳州也将要有供动车“洗澡”、“睡觉”的动车“旅馆”一事。目前,动车存车场的建设进度如何?记者2月28日替大家去探班了。

在位于柳州市磨滩路的柳州动车存车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清表施工,为后续大规模施工做好准备。

施工方负责人莫现叁告诉记者,由于动车存车场一期工程有一段长900米的股道要改建,这段股道属动车现运行线路,所以要在施工的同时兼顾铁路运输,施工难度较大。为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施工方专家组反复推敲论证施工方案,避免多走弯路。

柳州动车存车场是柳州市政府与中铁南宁局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项目,分一期、二期分别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动车组存车线10条、高铁快运货线2条,存车线及高铁快运货线均满足停放2列短编组动车组需求。

预计今年12月底可全部完成一期工程建设。莫现叁介绍,一期工程主要建设4条存车线。

柳州站目前共有始发和终到动车37列,但只有1列真正在站内过夜,其它始发动车都是从南宁、桂林动车场不载客“空跑”到柳州的,极大浪费运力资源。

而由于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在柳州站内过夜的列车无法完成厕所吸污和外观清洗等工作,影响第二天的运营质量。存车场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承担柳州站始发、终到动车组的停放、卸污、上水及清洁等任务;

同时,能够在柳州站始发更多的高速列车,适应柳州城市发展需要,提升柳州铁路枢纽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