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2018年度说·热搜:限价/经适房申请、华润万象城开业 柳州人在关注这5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1-11 11:30:17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网原创


不知不觉中2018年已经过去了。感觉去年写下的愿望还没实现,2019年就急忙赶来了。

在2018这个重要的一年里,全国楼市先火后凉,调控次数刷新历史纪录、土地市场退烧、成交溢价率创新低……

柳州楼市也没闲着,限价房申请人数达,市民熬夜排队申请经济适用房、华润万象城开业等大事上了柳州人的热搜榜。究竟是怎样的大事件让大家的关注度这么高呢?快来看看。

限价房申请

柳州房价太高了!据自治区数据显示,柳州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过快,同比涨幅超15%,便有人戏称“楼市的火热程度,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于是,作为限制高房价、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的限价房正式进入柳州人的视线。

到目前为止,柳州共计出让有10宗限价房用地,均对最高销售价格、户型面积、购买人群规定了限制条件。其中已经面世的有碧桂园·城市花园祥源·大地联发·君悦兰亭

据了解,限价房推出套数与申请的人数达1:5,且三个限价房项目推出的房源在选房当天就被选光;可见限价房的入市,给很多购房者打了一针“强心剂”。

当然,想要买比市场价便宜的限价房,并不简单,首先要符合申请条件!根据国土局挂牌出让公告来看,购买者需符合以下2点:

1. 名下无房;

2. 与企业签订有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社保2年及以上。

另外,还规定限价房购买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5年内不得转让。

经济适用房申请

除了限价房外,还有经济适用房也备受柳州人的关注。

2018年9月,栗园新居2208套经济适用房开始申请。但没想到的是竟然引发了一波申购热潮,住房保障中心由一开始每天发200个号增加到400个号,仍不能满足市民们的需求;甚至有近百名申请者自带干粮、拿着躺椅、塑料板凳通宵熬夜排队递交申请材料!

据悉,申请栗园新居(二、三期)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共计12230户,其中有9354户家庭符合条件,但经适房只有2208套,远远不能满足柳州市民的需求。

经济适用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种,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便宜,总价又在大多数人承受范围内,所以在高房价下,也吸引着众多柳州人的关注。

同样,申请经济适用房也得符合以下条件:

1. 有柳州市户口或在柳州市居住有3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

2. 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柳州人均可支配收入32661元;

3. 申请家庭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25㎡;

4. 申请人不得小于25周岁。

华润万象城开业

买房时很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周边配套!

楼下就有商场、满足吃喝玩乐购的需求,生活便捷舒适度简直太高了。

但目前,柳州人爱逛的商场只有步步高、万达和银泰城。但这些商场都有一个共同点:堵+停车难!

所以,备受柳州人和领导们重视的华润万象城,终于在2018年9月30日隆重开业!而这个全新的万象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引进好友缘酒店、西西弗书店、外婆家、金逸影城、等300家品牌旗舰店,其中30%为新进柳州,从家庭亲子、特色餐饮、潮流时尚等维度出发,为柳州创造了全新的城市生活。

另外,万象城还精心设计了多个创悠闲空间,2万㎡城市公园、万小象的秘密花园……在商场配套设施上,多功能母婴室、亲子洗手间、260个女神车位等贴心配套,给柳州人增添新的打卡地标外,同时也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新体验。

华润拿地

华润拿地为什么也上热搜?

因为拿的是360亩“巨无霸”地块!

华润2014年进入柳州,一举一动都受到柳州人的关注。其中凯旋门的住宅项目已交付使用,万象城也已正式开业,剩下公寓写字楼也将要交房。华润给柳州人居带来了改善的同时,也为柳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

而正在发展中的柳东新区,目前教育、医疗、休闲娱乐配套都已齐全,只差商业配套待完善。所以,华润在2018年12月18日以15.8亿元拿下360“巨无霸”地块,还将与东城集团携手,共同填补区域的商业空白,开启柳东新万象。

白沙大桥通车

至于白沙大桥也上热搜的原因……是“网红”桥嘛!

柳州白沙大桥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桥梁全长1920米、塔高106米、主桥宽度38米、长度400米,双向6车道设计。并且还是目前高度最高、跨度最大、用钢量最的的“反对称结构斜拉桥”!

因为桥中间椭圆形的主塔,远看像一枚戒指又像又一扇们,故而又被大家称为“柳州之门”。所以,白沙大桥在正式通车前几日、又是中秋月园时,一大批市民纷纷到桥上合影留念!

柳州这座新的“网红”桥,也在9月28日正式通车,成为柳州人拍照打卡的“新宠儿”。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