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2018年度说·成交:柳州市商品房成交62588套

——成交均价7018.44元

发布时间: 2019-01-08 16:56:35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销售行情


眼睛一睁一闭,2018年就过去了!柳州楼市在经历了大半年的长途奔袭后,终于在最后的三个月时间里,放慢了脚步。

然而无论楼市情况如何变,总是备受柳州人的关注!那么在这一年里,柳州楼市的商品房市场具体表现如何呢?来,往下看。

先看成交方面

整体来说,2018年柳州商品房市场仍延续供不应求的态势。根据数据显示,柳州市(含四县、柳江区、融水县除外)商品房全年(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共计成交62588套,成交总面积551万㎡,成交均价7018.44元。

首先来看供应端方面,2018年柳州一共约64盘有房源在售,其中开盘推新的有高层42盘、洋房3盘、别墅4盘、商铺10盘、车位5盘、公寓7盘。在这些楼盘中,购买主力仍以刚需户型为主,但刚改需求发力也较明显,可以看到柳州人在不断的提升居住品质、改善居住环境。

从各区域成交方面来看,成交贡献主力在鱼峰区,成交总套数为25737套,总面积223万㎡,成交占比达41%;其次城中区以总套数11517套位列第二,柳南区成交总套数8540套排名第三。此外,受供应影响,成交套数最少的是柳东新区,成交占比仅1%。

价格方面,成交均价最高的是城中区、柳东新区和鱼峰区,均价分别为11894元、9466元和8930元。

再看看房价方面

回看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可以说是分别处在“高位”和“低位”。上半年的“高位”是指房贷利率高涨、土拍楼面地价二度创新高,房价的涨涨涨居高不下;而下半年的“低位”则是楼市遇冷、降温明显,开发商玩起了促销价格战。

从楼盘网统计的数据来看,2018年12月柳州房价为9230元/㎡,环比下降0.87%,同比上涨12.20%。另外,2018年柳州的平均房价上涨了1186元/㎡,平均涨幅15.16%。也就是说,柳州楼盘在这一年里,整体价格平均上涨了约1成左右。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楼盘君个人认为柳州房价就算是暂时下降了,但最后还是会小幅上涨。你觉得2019的柳州楼市,又会是如何呢?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