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4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柳州GDP增长6.4% 较去年同期增长0.9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 2018-09-03 15:11:36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30日,柳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主持,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听取和审议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柳州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视察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柳州市2018年城市建设调整计划》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柳州市2018年城市建设调整计划的审查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

经济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2亿元,增长6.4%,增整与年初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相差1.1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增长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681.88亿元,增长13.9%,持续保持较高增速。财政收入232.42亿元,增长12.1%,增速较年初预期目标高4.1个百分点,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同时,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全面整治,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2.2%;着力开展清水行动,全面整治黑臭水体,竹鹅溪二期生态修复、河道拓宽等项目加快推进,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安居工程

建成保障房4757套

固定资产投资中,柳州继续稳步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投资同比增长32.9%,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3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4%,商品房销售额194.37亿元,增长38.8%。满足了更多刚需市民的购房需求。

与此同时,加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建成保障房4757套,改造棚户区6348户,公租房货币化补贴4796户。进一步保障了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

在农村地区,柳州市通过加快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工程,让搬迁家庭及时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截至6月底,已累计建成异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11069套,搬迁入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4958人。

教育

超11万学生享免费午餐

柳州市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上半年民生支出达157.8亿元,增长19.4%,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支出的82.1%。尤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市共投入教育支出37.24亿元,享受免费午餐的学生人数超过11万人。

与此同时,柳州大力发展特殊教育,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以集团化办学、联盟、结对帮扶等形式,推进制管理改革,全市义务教育集团已达33个,涉及义务教育学校91所,惠及学生12.5万人。

城建

项目增至1075个

根据城市建设的需要,柳州将一些急需项目列入今年开工计划,从而对原计划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城市建设项目从原计划1028个调增至1075个。

原计划实施的1028个项目中,包括新建441个,续建474个,竣工113个。调整后,计划实施1075个。其中新建490个,续建472个,竣工113个。调整后计划与原计划相比,项目总数增加47个。其中新建项目调入69个,调出20个,增加49个;续建项目调出2个;竣工项目不变。

2018年城建计划的原年度计划投资568.9亿元,调整后为576.7亿元,调整增长1.4%。其中新增69个项目增加年度投资计划10.4亿元;调出22个项目减少年度投资计划2.6亿元。

新增的69个项目中,市政公用项目11个,新增广厦路、河西防洪堤堤后抢险道改造工程二期、新时代商业港二期规划道路等;土地整理项目30个,新增前锋路4号收储项目、沙塘工业园杨柳路南面土地一级整理二期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即沙塘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地质灾害项目1个(即老虎山采石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城市景观项目2个、教育基建项目3个(为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安居工程项目4个(为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智慧城市项目17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一体化平台、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物联网平台、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等)。

调出的22个项目中,分别为市政公用项目1个(雅儒路铁路平交道口及道路改造),城市景观项目1个(柳州市路灯改造项目),医疗卫生项目1个(即取消柳州市老年病专科医院项目),智慧城市项目19个(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二期、智慧应急系统等)。

旅游

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增三成

今年上半年,柳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762.34万人,同比增长30.75%,实现旅游总消费340.33亿元,同比增长38.74%。尤其是在乡村旅游方面,最近两年,已有11个贫困村19173人发展乡村旅游脱贫。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建议在保护资源的基础上挖掘特色,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要保持好自然山水、农耕习俗、民族文化、古村落、古树等人文环境和生态资源,因地制宜挖掘提升,充分展示柳州人文历史、山水特色、民族风情、田园风光等地方特色,将传统旅游与民族文化、休闲体验、健康养生、乡村民俗等融合在一起。从游客的需求入手,围绕“游客有看头,企业有赚头”,探索旅游营销机制,对重点打造有区域影响的旅游项目,要进行内涵提升、精心包装,分析研究游客来源结构,优化精品路线,以吸引外在游客来柳旅游,带动全市旅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