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4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榜单丨2018中国房地产发展前景TOP50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8-25 11:40:39

来源: CRIC研究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本榜单将研究对象覆盖全国286个地级以上市,使用分析方法,综合运用因子分析、相关性分析、回归分析、Ahp层次分析、 德尔菲法等多种数学工具,对房地产市场前景进行定量化研究。

排行前10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楼盘)依旧领跑。

排名TOP10的城市中,武汉(楼盘)、杭州(楼盘)分别上升2、3个名次。武汉处于城建高速发展阶段,2011-2016年的城市基建投入强度全国第一;与之不同的是,杭州的城市基建已经相对成熟,排名上升主要是由于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购房支出名列前茅。

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圈由于经济实力雄厚,居民购买力强,在行业中目前仍然保持着领先的状态。在政策打压下上海及其周边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热度有所冷却,外溢需求及投资客将目光转向了处于的三四线。

前景排行TOP50的城市拥有全国36%的常住人口,集中了61%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但由于受到限售政策的影响,这些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占总成交的比例均有所下降,集中度对比2016年有所下降。

就人口增量角度来看,近年真正唱主角的还是二线城市。城市建设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为这些城市带来了众多良好的工作机会,而较低的居住成本,更易触及的落户门槛,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年轻就业群体的生活压力,增强了这些城市的人口吸纳能力。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