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9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医保异地就医报销有新规 无需办理异地安置备案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41:17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笔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下月起,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有了新的改变,异地就医报销更加便利了。

市社保局业务科室介绍,异地就医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后,从9月起,无需办理异地安置备案,凭社保卡就能在区内直接结算住院费用

例如,有些群众长期在异地居住,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理异地安置备案,突发疾病住院后,才办理异地安置备案在异地直接结算还来得及吗?以前的回答是:“来不及了,只有在住院前提交书面异地居住证明,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才能享受异地直接结算。”

但新规实施后,参保人无需与参保地社保经办部门联系,凭社保卡就能在区内直接结算住院费用,即刻享受医保报销,报销比例按照无备案降低15%—20%,不用再拿一堆材料回来排队办理报销了。

需要注意的是,异地就医报销所需材料也有所变化。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报销,应提交出院记录和疾病证明书的复印件(加盖医院相应科室章或医院公章)。办理报销时仅验证医保本或社会保障卡原件,无需再提供复印件。在公立医院住院治疗无需提供该院为当地医保定点的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