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0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柳南区建设加速 其第三产业交出半年精彩答卷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33:41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5日,柳南大润发商场内,许多顾客正在选购商品,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休闲玩耍,一派热闹景象。

柳南大润发是柳南区今年新增的四个城区级商贸集聚区之一。通过多年政策引导,柳南区现代服务业提质集聚成效明显,第三产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目前,辖区拥有商贸集聚区13个,其中自治区级2个、市级3个、城区级8个,商贸集聚区面积229.52万平方米。

商圈品质整合提升,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带来的是第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柳南区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1.7%,连续5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增加值92.78亿元,对辖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2.2%,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

具体来看,上半年,柳南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9.46亿元,同比增长10.77%,增速名列各城区第一。批发业销售额累计253.2亿元,同比增长10.02%;零售业销售额累计186.01亿元,同比增长11.96%;住宿业营业额累计2.83亿元,同比增长10.22%;餐饮业营业额累计14.23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11.23亿元,同比增长44.97%。

柳南区是传统商贸大区,市场众多但多数较为老旧。为提升市民消费环境,柳南区对辖区的19个农贸市场进行大范围改造,市场环境大为改善。同时,随着火车站周边、和平路、龙屯路改扩建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辖区整体市容环境大为提升,为服务业的发展壮大奠定良好基础。

新项目的落地,则为三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位于柳工大道东侧的传化公路港项目,2017年年底签约,仅仅四个月后便成功入场施工,本月有望实现一期部分仓储投入试运营,速度之快业界少见。传化方面人士表示,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柳南区征地、商务、投促等相关部门的支持。正是在各级各部门的贴心服务下,上半年柳南区商贸物流重点项目进度迅速,累计完成投资15.09亿元。

注重“后备”力量的培育。近年来,柳南区针对服务业企业推出专项培育计划,制订商贸企业专项扶持政策,建立“服务业后备企业库”。2015年至2017年,柳南区新增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74家,其中营利性服务业企业20家,成功培育一批新生力量,优化了三产发展布局。

下一步,柳南区将继续紧抓产业招商工作,深入实施“122”服务业发展战略,为三产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重点要完善西鹅南片区万亩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布局,推进柳州市食品冷链物流园招商引资工作,引导传统商圈向生活性服务业中高端转型,利用柳州火车站改扩建机会打造柳州高铁商圈。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