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8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柳州将出台新方案 对个人自建住房外观形式进行优化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7-25 11:10:09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当前,柳州市个人自建住房建筑存在风格凌乱、颜色各异、构件无序、缺乏美感、技术低下、违规搭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柳州市将出台《柳州市个人自建住房外观引导和控制规划方案》,对市区个人自建住房、乡村村民自建住宅外观形式和建筑色彩进行引导,并优化提升,达到既有新容又有新貌的效果。

历史风貌重点控制区外观设计图例之一

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该方案。下一步,还将由市规划局制定个人自建住房外观引导和控制具体实施方案再报市政府审议。

本次规划范围为柳州市市辖区,面积为3555平方公里;规划重点研究区域为柳州市主城区以及周边太阳村镇、沙塘镇、石碑坪镇、雒容镇、拉堡镇等,面积约650平方公里。

规划重点对历史风貌重点控制区、滨水景观重点控制区、山体景观重点控制区、城市景观重点控制区进行引导控制,以上该区域个人自住房建筑按照较高标准控制。全市个人自建房将按景观敏感性、重要性进行区域分级,不同区域分别设计自建住房外观及色彩控制图。

山体景观重点控制区外观设计图例之一

滨水景观重点控制区外观设计图例之一

城市景观重点控制区外观设计图例之一

个人报建自建住房时,根据房屋所在的区域,规划管理部门按该区域的控制导则及结合周边环境提供规划设计条件,报建人按规划设计条件的要求设计建设方案,然后按经批准的设计方案进行建设,从而引导个人自建住房从面积最大化向外观美化转变,不断提升个人自建住房区域的城市景观和村容村貌,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