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旁建垃圾中转站 居民却有顾虑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31:31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垃圾中转站可以及时集中处理垃圾,对环境卫生来说非常重要。正和城小区附近就要建一个垃圾中转站处理居民的垃圾,不过,一些居民却有顾虑。

垃圾中转站就计划建在距离正和城D区6栋十多米的位置,用于处理约1000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属于小型垃圾中转站。不过,居民曾向环保局提出异议,大家担心垃圾中转站离家太近会蚊虫多、太臭。另外,中转站的开口朝着小区道路,垃圾车出入比较危险。

为此,今年6月,柳东新区环保、规划、建设等部门,成立处置小组,经过实地测量,距离垃圾中转站最近的D区6栋1单元1号房,与垃圾中转站的最短距离有12.9米,而城市环境卫生建设标准为8米,符合相关标准。

此前,环评报告书已通过技术评估,并获得批复。针对居民的诉求,处置小组提出优化方案,将中转站的开口由朝南改为朝东,垃圾车转运垃圾不经过小区,并在垃圾站的三面建围墙以及种植密集型竹子,吸附和阻挡臭味。

目前,最新的优化方案已经上报到市规划局柳东分局,获批后就可以开工建设。垃圾中转站建成后,柳东新区将对这里进行严格管理,把垃圾中转站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