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6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柳州柳东待建垃圾中转站问题得妥善解决

柳东新区接到投诉立即进行实地调查和整改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14:07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新柳大道102号正和城小区D区6栋的正北面,准备建一个垃圾中转站。为此,D区业主质疑该垃圾中转站建设距离与环评及规划不符,担心该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将滋生蚊虫,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柳东新区相关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实地调查和整改。

据了解,该垃圾中转站位于小区D区6栋正前方,占地55平方米,建筑面积110平方米,属于小型垃圾中转站,现该垃圾中转站处于场地平整阶段。柳东新区相关部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之后,认真听取业主诉求并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分别于6月14日、20日、22日召开相关会议并和业主代表见面,回应群众诉求,采取有效措施将业主疑虑降至最低。

经相关部门现场测量,距离垃圾中转站最近的D区6栋1单元1号房客厅阳台外墙距垃圾中转站南面外墙约12.9米,卧室阳台外墙距垃圾中转站南面外墙约14.3米。因最新确定规划总平垃圾中转站位置满足VJJ-2012《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表4.3.2中小型V类转运站“与站外相邻建筑间距≥8m”的要求,所以该垃圾中转站未重新报审环评批复。在规划总平面图中标注有正和城小区D区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内容,正和城小区D区建设垃圾中转站与规划相符。

考虑到广大居民的诉求,柳东新区相关部门协商对垃圾中转站方案进行优化,将垃圾中转站的开口由朝南改为朝东,即垃圾转运站的出口在东面的东环城大道上,垃圾车辆转运垃圾不进入小区道路;其次,在垃圾中转站周边,根据地形条件进行绿化隔离,并在满足国家规范的前提下建设一道与垃圾中转站齐高的围墙,垃圾中转站与正和城D区实现隔离;把垃圾中转站打造成生态式垃圾中转站。

市环保局柳东分局局长谭勇光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将严格遵照《柳州市市政公厕管理考核办法》《柳州市城市管理“金壶杯”市容环境卫生检查考评标准》进行管理:垃圾即收即转运,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将防尘、防蝇、防鼠“三防设施”配备齐全,定期检查确保正常使用;派专人对公厕、中转站进行保洁管理,责任到人、做好每日保洁记录台账;配备除异味设施,定期消毒杀菌,时刻保持公厕及中转站环境整洁干净,把垃圾中转站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与学习工作影响程度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