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业主拖欠水费物业费 被物业拆掉水表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00:45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水表被拆除位置露出空当

租住在学院路福鹿雅居小区的李先生,出差一趟回来发现家里停水了,检查发现是水表被人拆掉了,经了解得知竟然是小区物业人员干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出差回来发现水表被拆除

7月17日上午,接到李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福鹿雅居小区3栋2单元10楼,看到水井房里李先生家的水表确实已经被拆掉,只剩下两根端口被堵住的水管。

李先生说,他是16日晚上8点左右发现水表被拆的。当时他发现家里没水,还以为是停水了,可检查水井房才发现,他家的水表竟然不翼而飞了。他赶紧拨打小区物业的电话,可拨打多次都没有人接。直至17日上午拨打时才有人接,物业人员告诉他,是因为他长时间拖欠水费、物业费等费用,物业才将水表拆掉的。

“就算我欠费,也不能不说一声就拆水表吧?”李先生说,他租住的是公租房小区,已经有两年多了,此前没有出现过拆水表的情况,而他也不知道已经欠费了,物业一直没有通知他去交。

物业:业主长时间拖欠物业费和水费

事情果真如李先生所说吗?随后,记者找到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市福瑞物业公司福鹿雅居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谢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将水表拆除也是无奈之举,主要是李先生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不仅没有交物业费,就连水费等费用都没有交,到目前已经拖欠了800多元。此前,他们已经采取在门口贴通知、打电话和派人上门等多种方式多次向李先生进行了催缴,但李先生始终没有来缴费。最近的一次催费是7月9日,他们在李先生的家门口贴了一张通知,让其7天内前来缴清欠费。可到16日,7天过去了,李先生仍未来缴费,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先将水表拆除,“只要他把欠费缴清了,我们立即将水表装回去。”

谢女士说,整个小区的水费都是由物业代收的,为了保证业主正常用水,就算有业主不按时交水费,物业也要先垫付。可以说,他们这么做也很无奈。

律师:物业可通过诉讼途径追讨欠款

业主不按时缴纳物业费和水费等费用,物业可以拆水表的方式进行催缴吗?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认为,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物业公司对业主有提供物业管理以及维护设备的义务,物业合同与供水合同是各自独立的合同,涉及不同的合同当事人。供水合同的相对人是供水部门,有权采取停止供水的只能是供水部门,物业无权以拆除水表这一行为来催缴物业费和水费;即使供水部门委托物业公司代收业主水费,物业公司也仅能以此催缴水费而不能以此催缴物业费。

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可通过诉讼的途径主张权利,而不能采取拆水表的方式进行催缴。即便物业和业主之间存在供水合同关系,如果业主不交物业费和水费,物业也无权拆水表停止供水,除非水表是供水部门的财产,而物业公司得到了供水部门的授权。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