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0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住房租赁”市场兴起 房东直租平台加速布局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09:4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当前,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利好的双重驱动下,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真正的发展风口。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型企业开始涉足房屋租赁行业,租房互联网化成为行业的新发展趋势,线上找房源也已成为一种常态。

线下的传统中介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只能提供少量几套房源,选择面较窄,而且还要耗费大量时间去和中介看房、选房。而通过线上交易平台,房东和租客均可省去中介费,服务费可大大降低,还能更迅速找到合适的租客,省时又省力。因此,“互联网+租房”的模式越来越受当下年轻人的青睐。

“当前整个租房市场的容量已经是,未来将是住房租赁的时代。”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房源供应端的结构会很明显地从个人房东转向机构房东,而租房市场的“长尾特性”注定不可能只有少部头部供给主体,大部分的有效房源则集中在中小机构房东手中,从这些机构房东入手才能挖掘更多的市场空间。

据他介绍,巴乐兔于2014年底正式进驻房屋租赁市场,探索房东直租交易模式,致力于打造去中介化的一站式租住平台,为用户创造快乐的租住体验。为了保证租客和房东双方的体验,巴乐兔一方面在线上为租客提供实景拍照认证、真实房源、推荐房东、免中介费、房租可月付、阳光收费租金等服务,另外线下安排人员带客看房,最终在平台上实现电子签约、便捷支付及租后全程保障服务,形成一个完整的找房-交易-服务闭环。

尽管在线租房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租房方式,并且逐渐为多数人所喜爱。但是,线上租房也需要注意风险。面对各种信息充斥网络,也不乏虚假信息,那么租客如何租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如何避免在租房过程中上当受骗呢?

针对线上租房存在的风险,高萌表示,巴乐兔采用房东直租模式,可以保证真房源,而大部分的中小机构房东在运营管理方面其实是非常依赖平台,愿意和平台一起成长。遇到问题,巴乐兔平台会在规则下优先处理租客关心的利益,再解决其他问题。巴乐兔租房将房东的权益与对租客的承诺和服务质量挂钩,租客可以通过评价影响到房东在APP上的排名以及获得的资源,通过运营房东提升租客满意度。“实际上,可以把我们看作是住房租赁市场的淘宝。”他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巴乐兔继承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免费”“共享”的服务理念,给予信用良好的租客租金月付等互联网普惠金融待遇。在此基础上,巴乐兔还计划推出针对房东端的产业发展基金,在政府支持下联合银行推出,帮助长租公寓机构增持资产。“目前中小机构房东也有扩张发展的诉求,但其实很难获得资本的支持,那么它就可以通过平台来去嫁接这个资源。”高萌透露,巴乐兔今年还将推出首期产业发展基金,数额为50亿元。

“我们去年是几十亿的流水,今年目标是上百亿,计划在未来三年做到千亿的流水。”经过4年的发展,巴乐兔已管理运营300万间房源,服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天津、重庆、西安、成都、武汉、郑州、大连、宁波十四个一二线城市超千万租客,一线城市机构房东覆盖率超过50%,包括魔方公寓、碧桂园城家等头部长租品牌。

此外,房东直租模式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兴趣和投资。近期,巴乐兔已完成3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DCM和其他老股东继续跟投。此前,巴乐兔曾获得来自众为基金的超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以及DCM创始人David Chao领投的近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