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扩路、建桥...柳州治理交通拥堵放大招 直接影响你的出行

发布时间: 2018-05-12 17:44:50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4月19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发布《2018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本次全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中,广西有三个城市上榜,南宁排名全国22,柳州排名全国64,桂林排名全国77。

5月11日,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专项规划(2016-2020)》等事项。《规划》制定了未来五年城市核心区交通整治和交通环境整治的项目内容和实施时序,促使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改善。

《规划》主要针对这些情况进行研究改善:

拥堵节点改造、道路拓宽改造、打通断头路、道路路面改造、新建人行立体过街、铁路道口平改立等情况。柳州道路交通将发生这些变化,跟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快来一睹为快吧。

拥堵节点改造

本次研究改造的节点共18处,主要分布在柳州市“一环五射三通道”的主干路网上,如图所示。

道路拓宽改造

我市将对29条主次支干道进行拓宽改造,分别是:红岩路改造及柳州站西广场、新时代商业港路网、柳长路、海关路西一巷、龙屯路、工人医院西院东侧道路、红西路、和平路、鹅山西路、红岩路西段、永前路、长风路西段、柳邕路东段(鱼峰路-新风路口)、健民路、前锋路、北雀路、雀儿山路、白云路东段、港城路、东城路、白沙堤后路、红碑路、箭盘路、白云路西段、回龙路、潭中西路、潭中东路、锦绣路、柳石路(文笔路-五岔路口)。

打通断头路

柳州市路网规划已较为成熟,但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由于征地、拆迁困难等原因,仍存在较多的断头路,使得路网总体功能不能得到很好地发挥,对交通贯通性影响很大。《规划》对56条典型的断头路进行打通方案研究,来达到改善区域路网交通条件,优化局部路网结构的目的,56条道路具体分布如下:

道路路面改造

柳长路(新村屯-沙塘收费站)、东环大道北段、东环大道南段、柳石路北段、柳工大道、柳太路(白露大桥-太阳村宜柳高速入口)南侧半幅、静兰路、阳和大道、迎宾路、柳邕路,路面使用年限较长,路面破损严重,水泥路面存在线裂、板角断裂、D裂缝、板块破碎、边角剥落、坑洞、接缝料损坏、唧泥、修补损坏等病害;沥青路面存在沉陷、坑槽、网裂、车辙、路框车等病害,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安全性。《规划》拟对以上14条道路进行道路路面大修整治计划,达到改善道路的通行条件,提升道路品质及柳州的整体形象,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新建人行立体过街

人行天桥或人行地下通道的修建可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时的冲突,保障行人安全的穿越,提高路段车辆通过能力,减少交通事故。《规划》拟对7个点进行人行立体过街改造。分别是:文昌路人民医院门前路段、革新路、晨华路东侧东环大道、柳江大桥桥南(鱼峰路北段)、红岩路东段、友谊路弯塘路口、解放北路中医院门前路段。

铁路道口平改立

结合柳州市路网规划及道路两侧既有道路现状。地形地貌、沿线建筑物等,对道口平改立工程可实施性及立交方案进行初步研究。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