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5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3大信号预示楼市将有大变 好消息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 2018-04-14 11:02:00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注定成为重要的变革之年,从社会到房地产市场,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化,而这种房地产的变化,则是从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坚定的思想定位后,无论是调控还是买房的逻辑都出现了巨大变化,甚至有些地方是颠覆性的,比如人们的住房观念、投资观念。

经常说,不要总沉浸在过去房价大涨时代里,终究有一天那一切都会过去。即使房价高高在上,也注定跟广大普通老百姓几无关系。我们必须明白,至少当那一天来临时,我们不至于心慌。

这个新时代新思想新起点新征程的当下,我们该如何去适应这个时代呢?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新时代的变化,去接受新时代对我们的关怀。一切都是好事。除非你不是好人。

很明显,房地产正在由内而外地发生着巨变,未来究竟会是什么样子?马云说未来房子不值钱,马云的话该如何去理解?安家融媒认为,我们真的不用较真房价到底会是多少,而更应该把重心落在房子是干什么的?房子是用来住的,当然只要满足大家的住房需求,房价高低还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马云的话我们要听话听音,而没必要去纠结房价真的会不会如葱。未来10年我们也无法用现在的思维去想象,但一定会具有颠覆性。又有几个人能真正领略到马云想要表达的瞬息万变的时代变迁?房地产正迎来一个全新时代,而一切的变化也都源于房住不炒、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定位。

4月11日中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为题举行分论坛,对房地产、楼市话题展开讨论。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一个要拐的点。安家融媒认为,论坛主题用“这次真的不一样”,也足以说明大家对楼市变化已经非常明确,而重要的是哪些方面会巨变呢?

1、国家对“房住不炒”的重视程度超出以往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谈及当前的房地产行业表示,需要从两方面看现在的市场,一方面是政策调控力度和以往经历的政策周期大不一样,另一方面是行业整体确实到了不同的阶段。

 他讲到的一是调控政策,二是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两个都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过去十年以来,在货币金融层面的相对比较宽松的环境,实际上把房地产作为一个重要资产的价格承托起来,房地产是多方的因素,但是这次确实是不一样了。那么在新阶段的投资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理智,不能再依托过去的老思想和惯性逻辑。

国家对房住不炒落实的决心和力度是空前的,这一点我们必须明确。

2、不再放任房地产来支撑经济发展

以前,众所周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可磨灭,由此也让我们患上了依赖症,过分对投资的依赖必然导致各种不良反应。如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中国宏观上已经不缺房了,意味着这个时候如果放任让房地产来支撑经济的发展,这个是不合时宜的,这个阶段已经过了,所以城镇化发展的阶段不一样。同时,仇保兴警示,现在房地产泡泡是唯一的可以触发金融风险,大家看到了美国就是前车之鉴,房地产不弄好,金融危机就会有。

 同样说的还是这个道理,这次真的不一样,调控变了,我们对房地产的依赖性也要变。在我们接受放低经济增长速度更重质量的前提下,房地产必然不能任由其发展。

3、买不起房是常态,住得起才是根本

香港瑞安集团罗康瑞表示,现在在香港的年轻人基本上没办法买得起房子了,现在开发商做到15平米还要卖几百万,那15平米怎么住呢?所以我相信我们大陆不会走向这样。但是怎么去做好长效机制?而不要让市场压掉、死掉,这也是需要大家去研究好的。现在我们国家有房子的人还是很多,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积累财富的一方面,那怎么去平衡呢?市场的改变现在刚刚开始。

认为,未来买不起房的人可能还会很多,但是肯定不能买不起房就完事了,而应该在落实房住不炒的基础上,让大家不再为住房发愁。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下,我们将会满足更多的买不起房的人有房住。这才是根本,降房价不是目的,最终还是要让大家有房住。从大局和长远来看,对刚需购房者应该是越来越利好。管清友说,现在嫌房价贵,十年后更买不起。这也是必然。马云谈到以后房子如葱,专家说未来越来越买不起,实际上这一点都不矛盾。未来调控的思路变了,不再以房价为中心,而是以住房为中心。

 昆百大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表示,中国老百姓不缺房子,但是不平衡,拥有房子的人和没有房子的人之间的矛盾还较大地存在,通过市场机制让他把房子拿出来,而不是空置着,然后有效地配给暂时买不起房的人,然后有一个比较长的租约来维护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责任编辑: mengfe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