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继续抢建 柳州正和城已经立案的违建竟然还在加建扩建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37:11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上个月,《在柳州》报道了正和城别墅区存在违建情况一事,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对此,柳东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城管执法部门接到投诉后已当即展开立案调查、快速查处。然而近日,执法人员又接到“12319”数字城管转办的投诉,称有部分违建当事人仍然没有停止施工,还在继续抢建加建。为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嚣张气焰,4月9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规划中队出动15名执法人员,赶到正和城小区(A区别墅区)的投诉地点,再次进行排查。

在现场可以看到,其中一栋别墅门前堆放着大量的建筑材料,装修工地内还有3名工人正在施工。从房屋外部看,违建最明显的地方是右侧的绿地被全部挖开,换以水泥浇筑硬化铺成平台;从内部则可以看到,原本的阳台用砖块封闭上,变成了房间,或许是怕新建结构还不够牢固,用于支撑的模板顶柱还未拆掉。

经过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分别在二楼和三楼阳台找到两台吊砖机。为了便于安放固定吊砖机,施工人员还将原来封闭阳台的栏杆拆卸下来。“这样做是方便工人从楼下往楼上运送建筑材料,比起人工搬运,一来节省人力,二来节约时间。”执法人员说到。

据了解,早前就有市民投诉过这栋别墅存在违建,执法人员也已立案调查,并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执法文书。但违建当事人不但没有停下违建的“步伐”,反而顶风加建扩建。

随后,执法人员当即勒令现场的施工人员停止施工,经过一番宣传教育后,将工人劝离了施工场地,并告诫他们以后不能再参与违建建设,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后果。

紧接着,几名执法人员对吊砖机进行拆装分解,由于楼梯较为狭窄,无法将整座机子搬下楼,只能将其“心脏”电机“摘除”并暂扣,就此让吊砖机“歇业”停工。除了吊砖机,执法人员还暂扣了两架用来拉运建筑材料的手推车。

当天排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又查处了两栋存在违法建设的别墅,当场下发执法文书。执法人员表示,通过走访发现,这几处别墅区内的违建都存在普遍相同的特点,他们都擅自改变了原有房屋的主体结构,利用绿地面积进行硬化,以求扩大住房使用面积。

下一步,柳东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正和城小区的管控力度,加大密度不定期安排人员进小区巡查,发现存在违法加建、扩建、抢建行为的,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当事人停工整改,按相关法律程序予以查处。

【新闻链接】柳州正和城别墅业主搞违建 花样让人惊叹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