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5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柳州跃进路一毛坯房养百只鸽 众邻居深受其扰

发布时间: 2018-03-23 11:22: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柳州市跃进路79号柳钢元宝源小区居民向今报反映,小区内有住户在家中养了大批鸽子,每天都有噪音和异味扰民,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据了解,目前已有政府热线12345、社区、派出所、城管、畜牧等多个部门介入处理。

笔架社区针对此事在楼道及该户房门均张贴了温馨提示。

1

职工房变成“养殖场”

3月16日下午,记者前往该小区走访,向居民、物业以及社区了解相关情况。据该小区所在的笔架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前,社区便接到7栋二单元28楼、29楼多户居民反映,29楼某号房的住户在屋内养了很多鸽子,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进行调查走访。

工作人员多次上楼拍门,但始终无人开门,通过电话与家主取得联系,对方承认确实在自家养了很多鸽子,但他认为鸽子是养在自己家中,并无不妥,拒绝将鸽子转移。这之后,社区再拨打家主电话,对方再也没有接听。为此,社区在其家门以及电梯口张贴了温馨提示,建议其尽快整改,同时,也将此事打报告汇报了上级街道办。

据楼下住户胡先生介绍,一个多月前,楼上每天早上都会传来吵闹声,并经常闻到一股说不出的臭味,此前,楼上的房子一直未有人入住,他以为是该住户来装修房子,便上楼去查看。

不料,上楼一看才发现楼上并未装修,两间卧室内摆满了鸽子笼,里面“热闹非凡”,养了大约100只鸽子。此后,因为天气转暖,鸽子的粪便臭味愈发浓烈,鸽子“咕咕咕”的叫声也不绝于耳,附近居民深受其扰,都很担心随之而来的卫生和防疫问题。

2

上门调解吃“闭门羹”

据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养鸽子那一户的家主是在2017年年底收房,房屋并未装修入住,直接就是用于饲养鸽子。接到居民投诉后,物业工作人员曾经上门查看,发现情况属实后进行劝说,但并未起效。今年3月初,物业曾陪同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上门,但都是吃了“闭门羹”。记者在物业的来访登记手册上,的确看到了执法人员的来访记录及签名。

动物卫生监督所3月5日出具的监督意见书上,执法人员给出的调查整改意见为:于3月12日前提供鸽子的免疫记录证明;尽快将鸽子搬离人群集中的居民区;搬迁前搞好鸽子笼舍的消毒和清理,并正确建设好相关的设施。不过,当事家主一直未予配合。

3

劝导无效将进行处罚

据政府热线12345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居民投诉后,政府热线立即转办至柳北区政府以及公安部门,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但养鸽的家主不在家,故无法取得联系。对于饲养动物扰民、噪音扰民问题的处理,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分局本着“劝导和协调处理优先,慎用行政和治安处罚措施”的原则,拟协同城市执法管理局、社区、物业,联合开展对养鸽人的劝导及养鸽人、投诉人之间的协商工作。

如果多方联合工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柳北分局北雀派出所将调查取证,在收集到充分足够的证据后,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再次对养鸽人教育劝导,教育劝导无效的情况下将对养鸽人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