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7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新年“开闸”?房贷政策未见放松

发布时间: 2018-02-01 10:59:39

来源: 南国晨报

分类: 房产时评


□Text/记者  沈彦婷   Photo/何俊涛

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还享受利率折扣到普遍上浮10%~20%,柳州只用了1年时间。然而,就在银行放款逐步进入“冰冻期”时,公积金贷款新政又来了,柳州贷款环境雪上加霜。购房者期待的新年银行放款额度“开闸”变得飘忽不定,2018年政策风向未明。

背景

利率涨不停,购房者急了!

如果说2017年年初柳州部分银行仍有贷款利率折扣的话,根据居柳州2017年5月份的调查数据显示,柳州在去年二季度首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折的优惠政策已基本消失。到了2017年第三季度,柳州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基本实现普遍上浮10%。而从2018年最新调查情况来看,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已成常态。

就在银行放款逐步进入“冰冻期”时,公积金贷款新政来了。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了,在贷款条件方面,职工需连续正常缴存的期数由6个月(含)提高至12个月;贷款额度却下降了,夫妻双方的贷款额度上限由70万元调整至60万元,2015年启用的公积金异地款业务被取消,装修提取公积金业务被取消。

银行、公积金双双提高贷款利率,购房者急了吗?从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购房者“疯狂”入市,让不少楼盘早早完成年度任务。柳州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总监梁世浩认为,在一波波政府、银行政策的刺激下,购房者对楼市看涨预期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因“恐慌”加入购房者行列。可见,购房者真的急了。

额度松不松,看你买哪里

按照往年的惯例,经历了年尾贷款额度吃紧之后,新的一年,银行会在新贷款额度报批下来后,出现一段较为宽松的放贷期。在经历了2017年紧张的银行房贷局面后,2018年柳州能否迎来一个较为宽松的银行贷款环境,诸多购房者表示十分期待。

但令人失望的是,今年银行方面变得“飘忽不定”。建设银行一位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柳州分行会根据上级下达的政策开展房贷业务。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并没有放松银行贷款的意向。

当然,每家银行针对不同的楼盘都会给予不同的放贷政策,给予每个楼盘购房者的放款额度也不尽不同。一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这主要和开发商的信用程度有关,和银行长期合作并且具有良好信誉的楼盘,银行能给的贷款额度也会比较大,购房者能享受的银行优惠较其他楼盘也会多一些。

与此同时,柳州市公积金方面亦表示,新政的出台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虽然呈现收紧之势,但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购房者,公积金还是予以放款,并同时严格执行“对购买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的个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一规定。

现状

后市

政策风向未定, 房该买还得买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无论银行还是公积金,政策方向都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柳州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央楼市分城施策的大方向还没有变化,但根据柳州目前的住宅库存不多楼市情况来看,调控需不需要继续、需不需要加强都还有待考量。2018年政策怎么走,还得看在多方政策调控后,柳州楼市的情况而定。同样,2018年银行利率是否会继续上浮,银行方面也没能给出一个官方的肯定答复。

一位购房者李女士表示:“从去年陪朋友买房,到今年自己准备置业,我能切身感受到银行利率的上浮。虽然压力增加了,但是几个点的利率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首付上浮5个百分点我都熬过来了,多个几十块的月供,算是比较温和的了。”

正如柳州华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法融认为,就目前银行、公积金政策走向来看,对购房者的影响有限;尤其是对有明确购房计划的刚需购房者而言,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