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2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专家为拥堵区域“把脉开方” 柳州文昌大桥将试行治堵新措施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22:49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有不少途经文昌路以及文昌大桥的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在通过文昌路以及文昌大桥时拥堵时间长,在桥面的拥堵时间甚至超过了半个。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市交警急民之所急,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以及专家集思广益,为拥堵区域“把脉开方”!

在繁忙的文昌大桥头负责指挥交通的民警

【关键词:优化配置】

如何利用有限的道路资源,满足更多交通参与者的需求,这是城市交通疏堵治理的核心问题。针对文昌大桥交通不畅,柳州交警几经调研,发现柳州饭店前的掉头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瓶颈。

经过多方讨论后,专家提出拟将友谊路弯塘路口南侧人行横道设置在路口出口道方向(即友谊国际大厦门前),再将中央分隔带改造成两米宽的人行通道,连接友谊路北侧人行横道,形成人行横道错位设置。

同时封闭原市公安局门前的机动车掉头开口,将掉头处向三中路口方向移至原有的中央分隔带开口处,增加友谊路南侧道路长度,根据交通组织实际需要,实施掉头专用交通信号控制。

通过上述两种方式,可清空友谊路弯塘路口,增加进口道排队空间,有利于进入弯塘路的车辆快速通过,从而减少友谊路从西向东方向车流在路口汇集交织造成的通行过缓问题。

在文昌大桥设置“潮汐车道”,根据早晚高峰潮汐交通变化情况,将中间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实施缓进快出机动车流量控制。除此之外,针对广场路南侧车道多、通行量较小,北侧车辆通行量较大的道路通行状况,因地制宜,将利用道路中心掉头口,增设错位车道,增加标志标线与隔离栏,借道左转,缓解北侧道路通行压力,通过道路资源的优化配置,用更低成本,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

【关键词:限流】

河北半岛路网有限的容量和承载力与机动车激增的保有量形成矛盾的供需关系,尤其是东环文昌路口下穿通道通车以来,晚高峰时段文昌路每车流量较通车前增加400辆次,桥面车流量增加43%。

针对这一矛盾关系,柳州交警目前采取控制文昌大桥桥面交通总量的方法,优化路口信号灯,减慢从东往西方向上桥车流的速度,减小文昌大桥西掉头车流,缓解掉头口两股车流的交织。该方案试行一段时间以来,略有成效,在通行车流量增加的情况下,文昌路至文昌大桥的车辆排队长度由1.8公里缩短到1.2公里。

除了限制桥面的交通流量之外,柳州交警将在早晚道路交通高峰期对北站路试行机动车交通限制措施。禁止北站路机动车在高峰期直行至友谊路,北站路非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进行二次过街通行,进入友谊路和三中路。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对文昌大桥实行小型客车多乘员通行交通管理举措,控制路面交通总量。通过控制总量的方式,改善桥面的通行状况,降低事故发生率,缓解拥堵现状。

【关键词:未来规划】

除了近期规划、建议之外,柳州交警也对该区域路段的中、长期疏堵治理提出建议,期待政府顶层设计的实现。建议在柳州饭店处设人行天桥,减少人车冲突,在文昌大桥西建设桥梁匝道,分流文昌大桥交通流量,同时与柳州饭店协商,将文昌大桥部分下桥车流通过饭店内部道路向滨江东路分流。

通过实地调研分析,由于拥堵区域附近有较多学校,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也形成了早晚交通潮汐流,增加了道路交通的压力,车流的密集也为该区域上下学学生的生命安全埋下隐患,因此也建议相关部门整合学校资源,将部分学校从繁华的市区道路周边迁出,在减轻道路通行压力的同时,也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柳州交警也将试行限流、优化交通配置等方式,多管齐下,对文昌大桥的拥堵进行分段治理,进而达到疏堵保畅的目的。道路疏堵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在交通组织调整期间可能会面临“阵痛”,也建议市民错峰选择文昌大桥出行,如遇拥堵,请减速慢行,不要出现随意加塞、变道等举动,避免发生事故让道路堵上加堵。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