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你的房子贷款迟迟没下来?银行经理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18-01-17 15:17:49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网原创


“以前我朋友买房,银行3天就放款了。现在银行额度紧张,我都等好几个月了,还没放款!”在柳州买了一套二手房的A先生跟楼盘君吐槽到。

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收紧,银行贷款额度普遍紧张,并且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经连涨多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首套房贷利率升至5.38%,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然而除了利率上浮外,购房者更关心贷款什么时候能发放下来!

据楼盘君了解,目前柳州多家银行都存在贷款单子积压,放款时间不能明确的情况。今年放贷来得比往年要晚一些,很多购房者等放款时间短的为3个月,长的6个月,甚至还有的等了大半年。

“去年7月份前,来办贷款都是3个工作日内发放;从7月份开始,调控收紧导致房贷额度紧张。我们行也已经积压几个亿的单子了,客户什么时候能得到贷款,我们也不知道。”某行个贷经理还说道,都是等总行批额度下来才会有款发放;一般每月就批两三千万的额度下来,一部分额度给了一手房,自然也就不剩多少额度给买二手房的客户了。

此外,某中介人员还说道:“现在银行额度都很少,有些银行的单子已经排到2018年9月了。以前带客户去银行申请贷款的都不需要去房管局查档;但是现在都要去查档了,如果名下已有两套房的,就不能再申请贷款了。”

贷款迟迟下不来,放款时间又不能明确,这该怎么办?某银行个贷经理告诉楼盘君,对于着急放款的客户,会建议他们来银行重新签合同,接受利率上浮15%,这样贷款发放速度会快些。当然,接受利率上浮不是强制性,还是得尊重客户的意愿。

小编后记:调控收紧、贷款利率连续上浮,无疑是对刚需购房者的暴击,更直接导致购房成本增加。假设某套房子共贷款100万,贷款30年,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5%计算,需多还10万元,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的全年收入。不禁感叹一声,刚需一族的购房之路不仅长远,一路上还充满了各种坎坷、曲折。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