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7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柳州东苑小区垃圾堆成山无人清 管理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 2018-01-10 17:09:47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新年伊始,应该开心喜庆才是,可柳州市航三路东苑小区的业主们却堵心了。因为自元旦以来,小区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眼看垃圾越来越多,大家不由得着急了。

霍先生家住东苑小区四区。1月1日开始,他家楼下的生活垃圾不再有人清理。原以为只是个别现象,谁知整个小区都如此。一开始,垃圾还可以扔进垃圾箱。几天后,垃圾越来越多,都堆到了垃圾箱外或是路上。霍着急了,再这样下去,小区的生活垃圾将堆积如山。最让他郁闷的是,多年来他一直按时向小区的自管组交垃圾清理费,交了钱却不能享受服务,令他很无奈。

航三路东苑小区里的生活垃圾多日无人清理

8日上午,记者前往东苑小区,发现堆积如小山的生活垃圾随处可见。问及生活垃圾的事,几名业主争着抱怨。记者看到,当天上午小区大门已没有保安值班,车辆可自由进出。自管组的办公室锁着门,也无人上班办公。

小区大门附近有一则告示和通知。告示发自自管组,内容是小区内的菜市被取消后,管理经费减少,自管组克服困难,将小区的日常管理维持到2017年12月31日;2018年元旦开始,自管组聘请的管理人员黄某将离职。通知的内容是电动车月票保管至2017年12月31日,之后保安放假20天。

经确认,自管组聘请的黄某已经离职。记者向黄了解到,东苑小区的生活垃圾一直是花钱请人拉到垃圾中转站处理。由于2017年度的垃圾清理费连一半都收不上来,小区管理困难重重。

就东苑小区的生活垃圾和将来的管理问题,记者采访了东苑社区居委会主任谢曲。据谢介绍,东苑小区共计700多栋私人房,多年来一直由自管组聘人管理。随着小区的出租户越来越多、交垃圾清理费的业主越来越少,小区管理越发困难。此前,小区菜市的摊位费补贴了部分管理费,鉴于对菜市的投诉众多,2017年5月起,小区内的摊贩均被迁往附近的便民点。

既要做好服务,又要有专人负责上门收费,聘请正规物业公司迫在眉睫。经社区与前自管小组成员协调,9日上午已聘请保洁人员前往东苑小区清理垃圾。由于垃圾量较大,目前只清理了部分区域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需要一些时间。

谢说,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落实生活垃圾的解决方案。解决该问题的同时,社区也在积极动员业主组建业主委员会,待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即可聘请物业公司将小区的管理正规化。社区呼吁东苑小区的业主们都能对小区的管理多一些关心和建议,大家齐心维护家园的清洁与安宁。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