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里冒出好多“花园” 是违建还是美化?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06:41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花园洋房是很多人的梦想,门前屋后有个自己的小花园,种种花弄弄草,想想都惬意。在金绿洲小区,很多人也有这个梦想,不过,原本的户型不能满足大伙,怎么办?

自己动手建小花园,许多业主这么做了!但,这花园不合法呀,它是违建。

11月13日,记者在金绿洲小区走访了一圈,发现业主自发围建起来的“花园”还真不在少数。

1栋1单元1楼的一户住宅从房屋前面看没什么异样,但绕到后面一瞧,业主在房屋背面自行开了个门,把屋后的绿地圈了起来,还铺上了地砖,目测有几十平方米。而另外一家也是如此,即使正在装修,但也看出了雏形,都圈占了绿地。

小区居民说,圈占绿地违建的情况在金绿洲小区非常普遍,几乎每栋楼的一楼住户都有这么一处圈地,有的用来存放自家的东西,有的用来停车,有的甚至变成了对外营业的门面。

为什么小区里会圈地成风呢?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初买房时销售承诺买一楼附赠花园,但合同上去没有这么写,最后也没得到花园,因此,大家纷纷建起了花园,实际上也是花自己的钱美化小区。

把违建说成“美化”,这位居民还觉得自己挺有理。不过,其他居民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说,一楼业主圈占绿地并进行路面硬化,小区原本的绿化都被破坏了,好几棵树被连根挖起,大家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大家说,这样的情况也有几个月了,但一直没人管。因此,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些违建的情况他们也已经了解了,根据处理程序,他们也只能先取证、劝导,再上报有关部门等候处理。

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些之前处理过的违建资料,从2013年开始,每栋每户的违建都有照片记录,他们也给业主发了整改通知,并把所有的违建情况都上报到了社区和城管局。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