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白莲洞博物馆新馆年底建成 2018年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5-22 14:49:11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大气魄推动白莲洞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强化柳江人遗址保护开发并将其打造为柳州寻根访祖之地……18日下午,我市文化、国土、发改、财政等多部门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进行面商,研究白莲洞遗址、柳江人遗址的保护开发。

据悉,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两会”期间,不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聚焦我市古人类遗址保护开发工作,并纷纷提交议案、提案或建议。其中,市政协文史委提交的《关于推动白莲洞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议》(已被列为今年重点督办提案)提出,强化柳州史前文化保护展示设施建设,打造大遗址保护展示格局,尽快完成白莲洞博物馆新馆建设,打造以白莲洞博物馆为中心,以鲤鱼嘴、柳江人遗址现场为两翼的柳州史前遗址博物馆网络;通过策划将白莲洞遗址公园打造成人们寻根访祖的文化圣地和青少年科普旅游基地。

此外,市人大代表覃雪等人提交了《尽快保护开发柳江人文化遗址的议案》,市政协委员蒋远金等人也提交了《关于强化柳江人遗址保护和利用力度,将其打造为柳州寻根访祖之地的建议》,均对柳江人遗址的保护开发提出了具体建议。

记者从当天的面商会议中获悉,作为打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新馆,建设正顺利实施中,拟于今年年底建成,2018年对外开放。今年,我市将重新推进白莲洞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准备工作,本次申报将以白莲洞遗址为中心,以大龙潭鲤鱼嘴遗址、柳江人遗址为两翼,以都乐史前遗址群等14处史前洞穴遗址为重要组成部分。

面商会议中,大家还就白莲洞遗址、柳江人遗址保护开发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会诊”,提出要提高对我市古人类遗址保护开发的认识,规划先行,加大投入力度。

责任编辑: liao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