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凤凰岭大桥建成后将拉近柳北区和河东北片区的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2 14:10:09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1日,柳州市凤凰岭大桥开始架梁,大桥钢箱梁采用的是步履式顶推。凤凰岭大桥为独特的风雨桥造型,也是世界上跨径最大、体量最大的跨江风雨桥。大桥主桥长700米,顶推单跨最大跨度为130米,这也是世界上跨径最大、单次顶进行程最大的步履式顶推方式。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见,凤凰岭大桥主桥桥墩已经全部建成。大桥西岸,钢箱梁开始慢慢顶推,钢箱梁体重大,每仅能顶推前进4米。旁边集装箱板房中,还设置有一个临时的操作间,全程控制大桥的顶推。

中铁上海局工程局集团凤凰岭大桥项目部经理何鹏介绍,当天钢箱梁开始进行第一次顶推,后续正在进行拼装的钢箱梁也将继续接上,一起进行顶推。也就是说,后续顶推的钢箱梁将越来越重。大桥主桥主梁跨径为700米,总重量将达到1.8万吨。整个主桥桥梁顶推到位,即完成钢箱梁架梁,需要半年时间。

何鹏称,完成顶推,大桥将开始风雨桥亭的建设。主桥共5个桥墩,每个墩顶处设置都有鼓楼式桥亭,由两岸向柳江中央渐高,分别为四角亭、六角亭、八角亭,造型优美独特,富有浓郁的侗族风情特色。大桥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径最大、体量最大的跨江风雨桥,为百里柳江再添新景,也将进一步拉近柳北区和河东北片区的距离。(文/廖艳明  图/王缉宁)

责任编辑: jiangyu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