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7月1日起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网过户一窗办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41:40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地楼市


首页.jpg

7月1日起,龙城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又可以少跑4个窗口了,因为在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威立雅水务、柳州市供电局、柳州中燃、广电网络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推出了不动产过户业务协同服务,实现了不动产与水、电、气、网“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数据跑起来了,群众自然可以少跑路。

据介绍,在办理二手房的水、电、气、网的过户时,要提交材料有不少是重复的,每一项都要单独取号排队。如何才能让市民少跑些窗口,少准备些重复材料呢?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柳州市为此制定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网“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工作方案》。经过几个星期的技术攻关,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下,大数据发展局成功完成了不动产过户业务查询服务的开发和测试,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向水、电、气、网等部门推送过户信息。

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完成搭建并进行内测,7月1日起将正式启用。今后不仅二手房买卖,所有不动产的交易或转移,市民在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可根据自身需要,在申请表中勾选水、电、气、网过户服务。工作人员将依据申请,在登记系统中录入水、电、气、网过户相关数据信息。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转移登记的同时,向水、电、气、网管理部门推送过户信息。相应管理部门依据申请信息办理。完成后,市民将会收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网过户同步办理的短信提示,后续将分别收到水、电、气、网过户是否完成的短信提示。


责任编辑: wa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