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5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必备干货!在柳州第一次买新房必看攻略(建议收藏)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02:02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地楼市




大象放进冰箱分几步?三步!打开冰箱,放入大象,关上冰箱。

那么买房分几步你知道吗?买房在人生中是小概率事件,很多人一辈子可能只会买一次房子。绝大多数人在这件事上都是新手,不要说识破种种套路,就连基本的流程都不一定知道,等房子到手之后才知道自己被坑了,为时已晚。

所以,各位购房“小白”们,这篇保姆级别的购房教程请务必收藏!

01.png我想买房:

1003595746195.jpg

 (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购房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预算。在柳州,首套房单价万元以下首付不低于20%,二套不低于30%;万元以上则首套不低于25%,二套不低于35%。

基于首付要求,我们对于预算和收入能力一定要做到心里有数。

02.png我想选房:

选房要注意几点,首先选择心仪的区域,了解该区域的房价,多看几家售楼部。其次,选定楼盘之后不要只听置业顾问的讲解,一定要亲自到项目周边多走多看,感受实际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04100347.jpg

(楼层平面图,图片来源网络)

在挑选楼盘和户型时,朝向、有无遮挡、套内面积、公摊率、梯户比等等都要了解清楚。并且,不光要查看户型图,楼层平面图同样会透露许多信息。

03.png我想交定金:

每个项目要求的定金不同,但根据法律规定,定金不能超过合同价款的20%。交定金之前一定要核实开发商是否证件齐全,尤其是预售证。确保开发商有资质后才可以交付定金和签署认购书。

微信图片_20200604100350.jpg

 (认购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划重点,很多开发商在买房时会对购房者做出赠送面积或者保留房源等承诺,在签认购书时这些承诺以及违约后应如何处理,都要明确在其中,不要相信任何的口头承诺。

04.png我想交首付:

一般交付定金后的一至两周就可以准备交首付了。交首付之后签署购房合同,要注意房地产公司使用的是不是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只有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才是正规文本。

1007098715855.jpg

 (图片来源网络)

仔细检查合同上的户型、面积、金额等信息,避免发生纠纷保护自己的利益。

 

交付首付款后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发票,这是后续办理房贷的重要材料。

 

另外要注意,在领房产证之前应到税务部门缴纳契税。按规定,家庭唯一住房且面积在90㎡以下缴纳1%,90㎡-144㎡以下缴纳1.5%,144㎡以上缴纳3%。

05.png我想贷款:

拿到购房合同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了。申请贷款一般分为公积金贷款、一般商贷和组合贷,根据各个开发商支持的贷款方式不同需要提前沟通。

办理房贷有两点是比较重要的,良好的征信记录和一定的还款能力,银行主要看中这两方面。

微信图片_20200604100356.jpg

(图片来源网络)

在选择还款方式时,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来选择。完成银行面签后如果通过审核,贷款会直接汇入开发商账户,而购房者一般将在放款后的次月开始还贷。

注意,在还清房贷之后一定要开具结清证明到房管局办理解除房屋抵押手续,要回房产证,之后房子才是真正属于你的。

06.png我想验房:

开发商一般会提前三十天通知收房,先验再收,这一点很重要!但是验房对于一个购房新手来说是一件不亚于选房的难事,这时候如果有需要可以雇用专业的验房师来帮忙。

微信图片_20200604100400.jpg

(图片来源网络)

验房首先要看面积、楼层、交房时间等方面是否与合同上的相符,其次检查开发商相关验收证件是否齐全。然后就是检验房屋的质量,空鼓、渗水、开裂等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所有的问题确认无误之后,就可以到装修入住啦。

购房流程.jpg

【写在最后】

要知道买房可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一锤子买卖,从萌生买房想法到最终入住新房,其中的曲折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而新手买房往往更像无头苍蝇。希望这篇买房干货能给各位购房“小白”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