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今年柳州市区可以放烟花吗?文件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1-14 14:46:29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关注楼盘网.gif

距离春节只有几天啦!很多小伙伴问:今年过年能放烟花爆竹吗?答案是…当然不能!!!

1月13日上午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9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柳州市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实施烟花爆竹全面禁燃。

2019年1月11日,市政府发布通告确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段、区域,市区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实现全面禁燃,各县也相继划定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区域。

空气质量报告显示,实施烟花爆竹全面禁燃后,2019年春节期间,市区自开展空气质量自动监测以来第一次发生污染天气,PM10、PM2.5浓度均值分别同比下降33.3%和45.1%,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禁燃区域:鹧鸪江路----柳长路----北环路----白露大桥----瑞龙路----莲塘(在建线路)----焦柳线----三北高速----柳石路----洛维路----泉南高速----强容路----056县道----鹧鸪江路,组成的环线并向外延伸50米所构成的区域。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eaa1daf6-d8a6-4933-b63e-2694779276a0.jpg

回顾一下禁燃时间轴:

20多年来,柳州对于烟花爆竹的燃放管理,经历“规定区域禁放”到“限制区域和时间禁放”,再到“划定全面禁燃区域”几轮变化。

柳州上一轮出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是在1994年。新年钟声敲响时,在城市里不再听到鞭炮齐鸣,各家各户在看着春晚,城市里的人们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烟花爆竹的燃放。

2007年,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13年后,柳州市修改燃放规定,实行“禁改限”。将禁止燃放改为限制在一定范围、一定时间内的燃放。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当年开始连续数年,柳州市在大年初二晚上还由政府组织、财政出资,举行焰火晚会。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